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国内与国外摄影爱好者的区别2010/09/02
  • 一个失而复得的村庄()(图)2010/08/13
  • 马克·吕布:中国的旁观者()(图)2010/03/27
  • 5D Mark II 软件发挥录像的最佳实力2010/03/17
  • “金像门”,中国摄影官僚机制终结的...2010/02/01
  • 石宝琇是“中摄协”的韩寒2010/01/24
  • 中摄协高价售联谊会门票遭抗议2010/01/24
  • 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冠军作品作假2010/01/22
  •  
    纪实摄影记录中国巨变
    时间:2010/10/13 出处:大公报
    【本报讯】记者任丽西安报道:备受中国摄影界关注的「见证─中国纪实摄影20人作品展」日前在西安美术馆拉开帷幕,胡武功、王文澜、卢广等二十位知名纪实摄影家作品在此展出。这是继二○○三年举办的「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后,中国摄影界又一次大规模的纪实摄影展,展出六百零六幅作品。

    由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公司、陕西摄影家协会、西安曲江文化演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见证─中国纪实摄影20人作品展」,收录了王文澜、王郁文、王征、王福春、卢广、安哥、任锡海、李晓斌、吴平关、吴家林、余海波、陈锦、胡武功、姜健、贺延光、晋永权、黄一鸣、黑明、解海龙、雍和这二十位着名摄影家的作品。这些作者均是在记录中国歷史进程中有贡献的纪实摄影师,来自中国四面八方。

    本次摄影展作品再现了中国普罗百姓的生活和思想状态,体现茪什磟鶾篫廒v实现了从宏大叙事到为百姓立像的转变,展现出世纪之交中国社会的整体风貌,成为当代中国歷史细节备忘录。

    记者现场所见,这些作品不仅把过来人引入一个温馨的记忆中,还对「九十后」的青年们讲述不曾体验的歷史故事。摄影家胡武功告诉记者,本次影展虽然大都是在「说事」,但说的都是中国以往的大事,说的都是一代普通百姓的「心事」。这些切肤的细枝末节的事情,构成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艰巨歷程,展现了国人充满艰辛、无奈、尴尬和温情的记忆。

    摄影展展期至十月十八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