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经济观察网:皇帝为何喜欢查户口?2010/09/06
  • 日媒称中国GDP超越日本是统计假象2010/09/03
  • 以黄仁宇历史观看央企扩张2010/09/02
  • 邮寄进境物品超50元今须纳税2010/09/01
  • 黄光裕二审维持原判妻当庭释放2010/08/31
  • 华尔街日报:外企如何在中国竞争2010/08/31
  • 杜鹃将会是黄光裕手中的一张好牌2010/08/31
  • 国美之争内核:372家门店如何定价2010/08/30
  •  
    富士康长期成长目标遭腰斩
    时间:2010/09/07 出处:联合报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四日在深圳接受彭博商业周刊专访时表示,有鉴于市场对苹果iPhone与iPad的需求,无法弥补电脑销售量减少所形成的落差,鸿海集团的长期成长目标将减半。他还预告,三年内将公布鸿海接班计划。

    郭台铭在专访中表示,未来十数年,鸿海集团设定的销售成长幅度将由原有的每年平均百分之三十降为百分之十五;“究竟有多少企业扩展到如此的规模后,仍能创造百分之三十的成长率?百分之十五的成长幅度也很大。”

    据指出,明年的全球电脑出货量成长幅度将降为百分之十二,不及今年的百分之十八。

    郭台铭表示,随著客户陆续自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他预期鸿海集团今年可顺利达成百分之三十的成长目标。部分分析家认为,鸿海今年的总营收将成长百分之三十九,总额达到2.72万亿台币,超越鸿海集团的主要客户苹果及戴尔公司。

    郭台铭表示,他正在考虑并购生技公司,及进军奈米科技与媒体内容领域的可行性,然而在为部分并购案溢付代价后,鸿海集团计画透过内部扩张刺激成长。

    他指出,“如果我并购或收购其他企业,一定会在评估我的需求及真正获得的回报时,更加保守。我曾经在并购一家企业时,溢付太多代价,事后才发现,我的企业内部知识比对方的内部知识更多。”

    郭台铭又说,他考虑在美国兴建一座全自动化工厂,这是扩大美国产能及降低富士康公司对劳力依赖程度的一环。

    他说,富士康公司可能五年内在美国工厂生产零组件及成品,“如果我能够在美国全自动化生产,再将成品运到中国大陆,则我的成本价格仍将具有竞争力。”

    去年再添一女的郭董说,在“妞妞”长大嫁人前,他会继续工作,不过三年内就会公布他的接班布局。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