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民航二百多飞行员资质造假2010/09/06
  • 韩峰局长接受审判2010/09/06
  • 大闸蟹喂避孕药业内人士称难以避免2010/09/03
  • 美国超级富豪高调慈善背后的质疑2010/09/03
  • 请让3000无名国军将士庄重安息2010/09/03
  • 赵丽华:方舟子遇袭几点疑惑2010/09/02
  • 王凯,一个人的泥石流报道2010/09/02
  • 世博开启国民素质成人礼2010/09/02
  •  
    邮寄入境物品税额超50元征税严格
    时间:2010/09/06 出处:扬子晚报
    邮寄入境物品税额超50元就要征税。昨(1号)天是海关总署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的第一天,记者在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看到,查验现场一片忙碌,当天入境的所有邮件,全部100%开箱查验,海关人员根据商品种类计算税额,并决定是否征税。

    现场 南京海关全部开箱查验入境邮包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查验现场时,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一个入境的邮包都要开箱查验,办事处的20多人全部“上阵”。从现场查验情况来看,邮寄入境的热门商品主要有服装、饰品等。虽然海关人员没有当场统计出最终的“开单数”,不过记者观察后发现,现场已经开出了不少征税的单据。

    解读 从美国日本寄物品回国,起征点从500降至50元

    起征点降至50元

    根据海关总署的公告,9月1日起,个人邮寄进境物品,海关依法征收进口税,但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而此前,免征的额度是港澳台地区400元,其它国家和地区500元。

    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但邮包内仅有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出规定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按照个人物品规定办理通关手续。邮运进出口的商业性邮件,应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境外买件上衣寄回国要交10元税,裤子不用交

    据介绍,限值1000元,指的是经海关审定的物品完税价格,具体可登陆海关总署网站,搜索《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

    完税价格是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对进出口货物的“预估价”,比如就衣服而言,一件上衣的完税价格是300元,而一条裤子的完税价格是200元。而衣着类的税率是20%。不过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海关在审定完税价格时,境外购买发票是重要参考资料,寄件人最好能提供。

    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那么税额如何计算呢?其实很简单,进口税额=完税价格×税率。同样以服装为例,如果要从国外邮寄入境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那么税额就为:(300+200)×20%=100元。刨除免征额度,实际要交50元的税。

    那么市民单独从境外寄一件上衣回国呢,根据算法,税额为60元,刨去免征额度,实际要交10元的税。而单独寄条裤子,税额为40元,不需要交税。而按照9月1日之前的规定,两者都不需要交税。 通讯员 许洋 记者 薛玲

    -友情提醒

    出国购物也要“悠着点”

    邮寄入境的物品征税管得严,出国旅游购物的时候也要“悠着点”。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入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自用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如果超出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的自用物品征税。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烟草制品、酒精制品、手机、电脑、照相机、摄像机、餐料(奶粉)等20种商品不予免税。

    如果在境外购买的单件商品超过5000元的,将全额征税,目前江苏已有案例。一位去香港游玩的内地旅客,在香港购买了价值7000元人民币的手表,返回通关时被要求全额征收了1400元的税款。喜欢在国外“打折季”“扫货”的“购物狂”们,今后可得把账算清楚了再买。 许洋 薛玲

    -名词解释

    何谓“完税价格”

    完税价格,是指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对进出口货物进行审定或估定后通过估价确定的价格,它是海关征收关税的依据。完税价格分为两种: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和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