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邵氏电影的成功无法复制2010/08/09
  • 朝鲜欲暗杀黄长烨 情节似好莱坞电影2010/04/22
  • 从《十月围城》看香港电影人2010/02/11
  • 缩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兴衰记2010/02/08
  • 世界电影10年代表作:Sight & Sound ...2010/01/10
  • 陆川:《阿凡达》让中国电影人羞愧2010/01/04
  • 中国电影:最好的时光来了2009/12/30
  • 文革看电影有专人提示某些镜头闭眼2009/11/30
  •  
    好莱坞的女人
    时间:2010/08/18 出处:Cinepedia
    好莱坞的女人
    from Cinepedia Blog by magasa
    译自Otto Preminger的自传Preminger: An Autobiography。

    好莱坞对女人很残酷。我不是说那些牺牲品,那些来自全美国的小镇女孩,被加利福尼亚所吸引,她们在报上读到Lana Turner是在药店柜台被发掘的。她们觉得只要在合适的时刻站到合适的地方,自己也能成为明星。我这里说的是那些已经实现了美国梦的成功女人。

    在女人当中我的口碑很好,尽管我并不完全配得上。有件事是真的,我从不把正在拍的片子里的女演员带回家,也从不安排女朋友进我的戏。我分得清工作和私生活。

    好莱坞的女明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被男人剥削的女人,另一种要少得多,她们因为像男人一样行事,才得以幸存下来。

    我记得有次在一个明星家参加晚宴。完了我们在她家放映室看电影。正在看的过程中,我无意中瞟到了她,她用手指向我勾了勾,离开了房间,我随她进了卧室,无须废话,她勾引了我。然后她整整妆,带我回到放映室。重要的是,我们都不假装谈情说爱,也没有义务保持那种关系。

    我还记得在另一个明星家的一次宴会。我走得很早,因为第二天要拍戏,我得早起。大约凌晨四点,这个女明星的电话打了进来。她说所有人都走了,让我到她家去。我家距离她家四十分钟车程。她这样召唤我已经好几次了。我牺牲宝贵的睡眠去陪她让她很有满足感。但我不介意,因为她很有魅力。

    好莱坞很多所谓性感艳星和她们的公众形象完全是两码事。Marilyn Monroe平时的样子和银幕上截然不同。她脆弱,除了感情不渴望别的。

    Gene Tierney出身富贵之家,但1929年的大萧条让她家一无所有。这对她影响很大,后来她成了大明星,一周挣几千美元,依然很抠门。她和Oleg Cassini离婚的一个原因,是在丈夫参军期间,不仅不照顾婆家老人,还让公公婆婆到剧组当临时演员,这让那两位曾经的俄罗斯伯爵和伯爵夫人很不高兴。

    离婚后,Gene和一个年轻的国会议员谈恋爱,那人叫John F. Kennedy。他经常到加州来看她,她也经常去东部看他。大约一年半的时间内他们一直处于热恋中,Gene很快乐。

    1949年11月,我开始拍Whirlpool,Gene看上去很低落。我问她咋回事。“全完了,他们家不让他娶我。”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是天主教家庭,你离过婚?”

    “不是,因为他要当总统。”

    我笑了:“他很帅,很阳光,也很有钱,但你怎么知道他会当上美国总统呢?”

    “走着瞧吧,只要他在战争中受的背伤没有妨碍他,他迟早会当上总统的。”

    过了些年,我在巴黎碰到Gene,她请我去她租的房子玩。超级豪华,装饰华丽,还有高级仆人。

    “怎么了?你开始享受了?”

    她很有信心地告诉我,三个月内她就要和Ali Khan结婚了。事实上这桩恋情很快终止。她神经崩溃,很久才复原。

    医生建议她找一个普通工作,于是她到达拉斯的一间百货公司上班,遇到一个有钱人叫Howard Lee,刚和Hedy Lamarr离婚。俩人结婚了。她精神好了很多,决心复出。我在Advise and Consent里给她安排了个角色,那是1961年,这部电影在华盛顿拍。

    一天,Kennedy的新闻官Pierre Salinger打电话给我,让我带一些剧组工作人员到总统游艇和他们夫妇吃饭,我接受了,但后来想起那天要拍夜戏。

    我很尴尬地告诉Salinger,取消了约会,并向总统致歉。一小时后,白宫消息说那就再等一天去吃午饭,我同意了。

    这时我的宣传提醒我那天安排了在National Press Club午餐会演讲。我只好给Club的会长打电话,让他延后我的演讲。

    “我总不能拒绝白宫两次吧,”我说。

    “我们没办法推迟您的露面,您这场的票比上周赫鲁晓夫来还卖得多。别担心,Kennedy那时候就是在我们俱乐部开始竞选宣传的。我来帮你搞定。”果然没过多久Salinger打电话来,修改了我和总统的午餐时间,改到演讲后一天。

    后来《时代周刊》发了篇文章叫The Arrogant Preminger,指责我对总统不敬。我懒得解释。我父亲告诫过我,对恶毒的攻击要置之不理。午餐的时候,我太太坐在Kennedy右边,Gene Tierney坐在他左边。大多数时候他们四目相对,窃窃私语,自从分手以后两人还从未见过面。

    离开的时候,Gene的丈夫跑来感谢我,用他浓重的德州口音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一个共和党员不可能有机会来白宫吃饭。”我差点告诉他,这种事他老婆可以随时安排。但我忍住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