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再论中国是个互害社会2010/07/22
  • 三峡争论史:反对者称到今天还反对2010/07/22
  • 【冰点特稿】:两元宿舍()(图)2010/07/22
  • 东北连日遭特大暴雨袭击()(图)2010/07/22
  • 官妻被殴的身份错位2010/07/22
  • 美国女“唐骏”被揭发以后2010/07/21
  • 唐骏回应:所有都是空穴来风2010/07/21
  • 回归公民身份,透明公开调查“打错人...2010/07/21
  •  
    富士康灰心 在台投资暂缓
    时间:2010/07/23 出处:联合新闻网
    鸿海总财务长黄秋莲21日表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对大陆厂区接连发生跳楼意外,被台湾学者联署批评为“台湾之耻”感到“很受伤”,认为“自己没有回来的余地”,有意暂缓鸿海在台湾相关投资计划。

    鸿海集团旗下奇美电佛山厂前天惊传跳楼事件,被解读为鸿海集团的第13连跳。郭台铭从5月27日之后即赴深圳坐阵,全力调度大陆迁厂等相关事宜,连上周妈妈生日都没有回台。昨天紧急派出创业元老、在集团内被称为“钱妈妈”的鸿海总财务长黄秋莲上阵,举行记者会说明。

    黄秋莲表示,日前有学者率群众到鸿海大门口抗议,高举“台湾之耻”、“血汗工厂”等标语,对鸿海是很大的打击,员工也都很灰心,鸿海被污蔑到这种地步,令人痛心;郭台铭正在考虑:“是不是台湾要逼我们出走?”到底要如何做,社会或学者才会认同。

    她说,郭董将调适一下心情,目前暂缓鸿海在台湾的相关投资计划,重新评估。但黄秋莲并未明确点出暂缓的包括哪些计划。鸿海日前才宣布撤销发行10亿美元可转换公司债,当时公司是以股市不佳为由而撤销。

    鸿海旗下富士康在6月初曾二度宣布调薪,第一轮调薪动作从本月开始,生产线员工全面调升薪资至少三成,从原先的人民币900元调升到人民币1,200元。

    第二轮则针对深圳各厂区经考核合格的作业员及线组长大举调薪,标准薪资由人民币1,200元大幅上调至人民币2,000元。黄秋莲说,调薪对于鸿海的财报影响会从10月开始比较明显,公司会全力透过内部调整来改善、减低冲击。

    有两大改善方式,包括增加产品自动化程度、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客户,但涨价的幅度将根据客户与产品而有所不同。

    据了解,鸿海进行中的重要台湾投资,包括2008年马英九当选“总统”后,郭台铭承诺南下高雄软件园区,兴建研发大楼及云端数据中心,以及在高雄打造“亚洲运筹中心”。

    此外,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奇美电(前身为群创),2008年取得位在竹南大埔的土地,有意增设新厂或扩厂。随群创合并奇美电后,取得南科的设厂用地,对大埔的土地需求不再迫切。黄秋莲说,大埔的土地不一定要给盖面板厂,不排除另作其它用途。

    今年初,郭台铭参加群创感恩旺年会时,也曾透露要宣布加码投资苗栗县。之后一度传出苗栗县政府协助鸿海集团取得卓兰镇白布帆地区的25公顷“国有”财产地,鸿海集团拟投资上百亿元,投入硅晶圆太阳能电池与模块厂的投资案。鸿海昨天收盘价119元,下滑0.5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