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卢麒元:过度资本化的严重后果2010/07/12
  • 数据展望:中国通胀势头不减2010/07/12
  • 岁宝百货IPO背后秘事2010/07/02
  • 发改委:已揪出绿豆价格疯涨“元凶”2010/07/02
  • 工资上涨是主旋律 人民币升值是插曲2010/07/02
  • VISA与银联的畸恋()(图)2010/06/14
  • 富士康:中国低工资低成本时代落幕2010/06/08
  • 《财经》头条:重定政府与市场边界2010/06/08
  •  
    中国股市见底?韩资流入A股基金
    时间:2010/07/15 出处:朝鲜日报
    近来,投资中国股市的韩国基金收益率急剧下跌,而韩国投资者哭丧着脸。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下跌25%,中国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下跌。在韩国内的海外基金中,跌幅最大。中国基金收益率一度高达年百分之几十,吸引了大量资金,但这一切成了过眼烟云。

    受到中国政府的楼市管制措施的消息打压,13日上政综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以上。今年以来,大陆股指共下跌25%,香港股指也下跌了6%.中国股市的低迷导致了中国基金收益率的下降。据基金评估公司FN GUIDE发表,投资中国A股的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平均负16.5%.中国基金在海外基金当中,其收益率排名最后。今年海外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负5.28%,韩国国内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55%,与此相比,中国基金的成绩堪忧。今年以来,投资香港H股的基金收益同样下跌了近8%.这些基金最近两三年的收益率均为负数。

    看具体基金,PCA资产管理公司的“China Dragon A-Share”为负8%,还算不错;未来资产管理公司的“Miraeasset China A-Share”基金则,若年初投资1000万韩元,到现在本金只剩下750万韩元。

    但是有预测认为,因中国股市低迷持续近一年,所以收购中国基金的时机即将来到。除了全球经济陷入双谷衰退或中国经济硬着陆之外,即使中国股市继续下跌,也不会有大幅暴跌。

    尽管中国基金的收益率不理想,但是最近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基金。今年以来的海外股票型基金中,净流出额(流出额减流入额后的金额)为4万亿韩元。

    但是,投资中国A股的基金净流入额(流入额减去流出额后的金额)达到了2198亿韩元。大部分资金是最近三个月内流入。

    专家们也看好中国股市的前景。大信证券研究员O Seung-hun说:“中国股市有望在第三季度触底反弹。”其间在控制楼市及银行贷款等政府的政策影响下,中国股市一直低迷不振。但有预测认为,中国政府的控制力度将有所放宽,以免下半年经济出现下滑。

    韩亚大投证券研究员Im Se-chan说:“如果人民币升值刺激中国国内消费,更多的海外资本流入,就会给股市带来利好影响。我认为第三季度是买入中国基金的好时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