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冠军作品作假2010/01/22
  • 摄影奖被指造假 中摄协:攻击党的文艺...(图)2010/01/22
  • 石宝琇:中摄协,一退了之2010/01/22
  • 摄协副主席不满金像奖丑闻退出中摄协2010/01/22
  • 中摄协否认桑玉柱“潜规则”说法2010/01/21
  • 中摄协:我们没权力认定桑玉柱作品是...2010/01/21
  • 桑玉柱回应:我没错 时间证明一切2010/01/20
  • 金像奖被取消 桑玉柱遭免职2010/01/20
  •  
    中摄协高价售联谊会门票遭抗议
    时间:2010/01/24 出处:京华时报
      桑玉柱事件的风波仍在延续。1月25日,“中国摄影界迎春联谊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这本是摄影界的年度盛事,却因其500元的高价入场券招致众多知名摄影家的不满和质疑,他们表示将拒绝出席。联谊会组织者中国摄协表示,原计划将入场券收入用于慈善,鉴于有会员提出意见,协会已决定赠送入场券。

      著名摄影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摄影师罗小韵表示,去年12月底,她从中国摄协官网上看到公告,称“2010年中国摄影界迎春联谊会”将于1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预计届时将有3000人出席,全国会员有意参加者可通过网络预订门票,每张门票售价500元。当时网站没有说明门票收入的用途。

      罗小韵称,联谊会作为联系摄影爱好者的重要聚会,不应售高价门票,将联谊变成商业行为。她同时表示,作为中国摄协的老会员,她对协会处理桑玉柱事件的态度和结果非常失望。她称,在事件真相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她不会参加协会组织的任何活动。如果不对该事件进行重新调查、上级部门不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她将退出协会。

      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贺延光表示,关于联谊会入场券被高价出售一事,他觉得组织方的做法非常不合适,“联谊会本应是纯粹的朋友聚会,组织者却以经济基础为台阶,将一部分真正的摄影爱好者拦在门外。”贺延光表示,很多摄影家和他的想法一致,都不愿出席本次联谊会。他透露,陕西摄协副主席石宝琇退出中国摄协,是其不满桑玉柱事件处理结果的一种抗议,众多摄影家联合缺席联谊会,也是一种抗议方式。

      北京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英杰表示,因对500元高价入场券不满,他也不会出席本次联谊会。

      昨天下午,中国摄协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为缓解历年新春联谊会入场券分配、坐席分配不科学的问题,协会尝试留出部分入场券,供有意参加的会员购买,所有款项将捐赠给打工子弟学校。预售开始后,部分会员进行了认购,但尚未实际交费。鉴于近期有会员认为入场券不宜出售,协会决定不再售入场券,改为赠送方式。此前已预订入场券的会员,将免费领到入场券,并可自愿决定是否对打工子弟小学进行捐款,金额不限。至于预售入场券时为何没说明门票收入的用途,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当时的网页系统有多级目录,会员没点击开所有目录造成误解。目前协会网站上已有关于款项的用途说明。(记者邓杭)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