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摄协副主席不满金像奖丑闻退出中摄协2010/01/22
  • 中摄协否认桑玉柱“潜规则”说法2010/01/21
  • 中摄协:我们没权力认定桑玉柱作品是...2010/01/21
  • 桑玉柱回应:我没错 时间证明一切2010/01/20
  • 金像奖被取消 桑玉柱遭免职2010/01/20
  • 桑玉柱爆料:摄影界也有潜规则2010/01/20
  • “中国摄影界堪比中国足球界”2010/01/20
  • 被指沦为名利场 中国摄影界怎么了2010/01/19
  •  
    石宝琇:中摄协,一退了之
    时间:2010/01/22 出处:腾讯
        最近一直在想,我还要不要当我已经当了近30年的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是的,若不要了,真是有点舍不得,因为在当年,1980年代之初,能入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眼前,就不一样了。当然,这退离念头的发生,是有原因的。其中之一,就是最近出了一些事件,很低级的错误,甚至很不道德的作为,在我们的摄影协会发生了。我开始有点失望了。当我今早读到中摄协的2010年第一号文件,我已经彻底失望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难道是21世纪的中国最高级的摄影的人民的团体所颁发的文件?
        难道可以使用思想如此陈旧的秘书,来起草这样陈腐、“革命”,充满“阶级斗争火药味儿”的人民摄影协会文件?一种时光倒流的惆怅即刻溢满心头......
        而且,明明是因为自己的失察,而造成可能在世界摄影史上也不多见的所谓多人联合创造照片并且荣获“金像奖”的怪异典型,却责备别人“将矛头对准金像奖组委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全盘否定中国摄协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些人在互联网上公然借机攻击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体制,攻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
         我不信,这20世纪60年代流行的几顶陈旧的大帽子和几根文物棍子,就能解决21世纪新鲜出炉的极其荒诞又极具“行为艺术“意味的问题?也哀叹,我们协会此文件的起草者、审批者、圈阅者的思想意识如此集体落后!
        我惊奇、疑惑;随即我理解;最后我明白了,我该退出了。因为这样的协会已经不是我能接受的协会,我今天就说明这件事。同时,其别摄影家协会也在此顺带退离---包括陕西的。
        再见,会员朋友们!

    http://qzone.qq.com/blog/622002613-1264043148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