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摄协否认桑玉柱“潜规则”说法2010/01/21
  • 中摄协:我们没权力认定桑玉柱作品是...2010/01/21
  • 桑玉柱回应:我没错 时间证明一切2010/01/20
  • 金像奖被取消 桑玉柱遭免职2010/01/20
  • 桑玉柱爆料:摄影界也有潜规则2010/01/20
  • “中国摄影界堪比中国足球界”2010/01/20
  • 被指沦为名利场 中国摄影界怎么了2010/01/19
  • 金像奖得主桑玉柱涉作品造假被免职2010/01/19
  •  
    摄协副主席不满金像奖丑闻退出中摄协
    时间:2010/01/22 出处:京华时报
    多名摄影师联名要求重查摄影金像奖剽窃事件

      本报讯(记者邓杭)“中国摄影家协会不反思在金像奖丑闻中的失察,反而发文件对批评者扣帽子打棍子,令人惊奇、疑惑、失望。”昨天上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宝琇在其博联社的博客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中国摄影家协会和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以表达对中国摄协2010年第一号文件的失望与不满。

      昨天上午,石宝琇在其博联社的博客《一退了之》的博文中指出,对于金像奖“剽窃门”事件,明明是中国摄协自己的失察,却在2010年第一号文件中责备别人“将矛头对准金像奖组委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全盘否定中国摄协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些人在互联网上公然借机攻击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体制,攻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石宝琇在文中写道,“我该退出了,因为这样的协会已经不是我能接受的协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石宝琇,他表示,一年前就有退会的想法,近期的金像奖“剽窃门”事件和中国摄协2010年第一号文件是退会的诱因,并认为文件中的说法很可笑、很草率。

      他说,自己在1985年加入中国摄协,当时入会很严格,“主要是作品说话”。可近些年,他目睹了有些优秀人才无法入会、不大会照相的人却轻易入会的怪现象,很不正常。

      著名摄影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摄影师罗小韵表示,她已与多位摄影家联名致函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引入第三方,重新调查桑玉柱事件,并希望相关部门能根据知情人披露的内幕,彻查中国摄协的经济问题。

      昨天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高琴表示,石宝琇是协会的老会员,按照协会章程,会员有入会和退会的权利和自由。高琴说,“对于他的退会,协会和我个人都不希望发生,对此表示遗憾,但退会是他的个人选择。”对于中国摄协2010年第一号文件的内容,高琴表示,这是一份向各团体会员单位下发的“情况通报”,让大家全面了解桑玉柱被取消金像奖获奖资格的相关情况。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