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新发现史料还原李大钊被捕就义前后2009/04/24
  • 中共中央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电文2009/04/15
  • 中共北京特科全军覆没之谜2009/03/12
  • 不堪回首:红军西路军悲壮史2009/03/04
  • 五大檄文:史上最经典的战争动员令2009/03/04
  • 历史上中共一号机密背后的故事2009/02/26
  • 中越(14)越军闪电战及中共闪电应急2009/02/24
  • 彭湃到底是神还是魔鬼2009/02/12
  •  
    中共与社会党国际举办研讨会
    时间:2009/05/15 出处:新华社
    【购买影展画册方式】 淘宝购买地址 免费寄发1张明信片 不必跟帖留ID

      由中国共产党与社会党国际共同举办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讨会15日在北京举行。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说,中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绝不是“所谓迫于国际压力的应时之策”,而是出于对中华民族的发展负责,出于对全人类的发展负责。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致开幕辞。王家瑞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与社会党国际之间的友好关系,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王家瑞说,“可持续发展”始终是中国人民不懈追求的发展模式。中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绝不是“所谓迫于国际压力的应时之策”,而是出于对中华民族的发展负责,出于对全人类的发展负责。中国党和政府将继续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使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

      王家瑞说,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国际社会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公约主导地位,特别是坚持公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公平原则。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中国在首先提高自身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解决好自身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基础上,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泛希社运主席帕潘德里欧,社会党国际可持续世界社会委员会共同主席、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智利前总统拉戈斯,社会党国际可持续世界社会委员会共同主席、瑞典前首相佩尔松以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等先后在研讨会上致词或发言。

      小资料:社会党国际

      社会党国际(Socialist International -- SI)起源于1864年,1951年7月在联邦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国际社会党代表大会上重新成立。总部设在英国伦敦。

      社会党国际是主张民主社会主义的政党和组织的联合体,截至2004年2月,有各类成员党和组织168个,其中有50多个成员党在约50个国家执政或参政,是当今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性政党联盟。

      社会党国际的机构有:代表大会,最高权力机构,每三年举行一次,宣布社会党国际的原则,决定其章程,并由占2/3多数通过的决定来吸收或开除成员党以及确定它们的成员地位。理事会,最高执行机构,由正式成员党和兄弟组织组成,每年召开两次会议。在代表大会闭幕期间代表社会党国际决定政策与原则,下设专门委员会和研究小组,负责批准年度预算。财务与行政委员会,由理事会选出的九个正式成员党或兄弟组织组成,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秘书处,是常设机构。

      社会党国际的主席团和各党派领袖定期举行会议。社会党国际还经常召开专题会议,并设有和平、安全和裁军、经济政策、发展和环境、人权、中、东欧、拉美和加勒比、地中海、中东、非洲、亚太地区、财政及管理等方面的委员会、理事会及研究小组。

    【购买影展画册方式】 淘宝购买地址 免费寄发1张明信片 不必跟帖留ID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