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强 难救亚洲2009/05/08
  • 国际铜价飙升 是否反映经济复苏2009/05/05
  • 参与“炸中国大使馆”前美军官被杀2009/04/15
  • 华为国际化过程中的搞笑故事集2009/04/10
  • 货币战争之美元如何阻击日元国际化2009/04/08
  • 海南规划国际旅游岛背后:岛民承受旅...2009/03/09
  • 山东律师就“新星”号事件发表声明2009/03/08
  • 周一国际原油暴跌超10%2009/03/03
  •  
    美国媒体大肆炒作“中国间谍”
    时间:2009/05/11 出处:联合早报
    ● 伊铭(纽约通讯)

      自今年3月份以来,有关“中国间谍”的新闻便时不时地抢占美国媒体重要位置,最新的一例是5月6日美国之音的一则报道。报道称,美加网络安全专家日前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指控中国的间谍网络“鬼网”进入103个国家的官方、社团和私人电脑进行间谍活动,并使得将近1300台几近瘫痪。

      早在3月28日,《纽约时报》即以骇人听闻的方式报道了此事,认为中国的间谍网络还进入了达赖喇嘛的办公室的电脑,并盗取了大量文件。

      再就是4月21日《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道。该报指出,美国的战斗机系统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疑被黑客入侵,而“黑手”可能来自中国。

      对此,中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驰在接受早报访问时表示,中国间谍疑云从未在美国消散过。西方国家常常拿“中国间谍”说事儿,目的除了警告中国不要捞过界以外,也在于不断提醒世人不要忘记“中国威胁”的存在。

      回头看一看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美国媒体有关中国间谍的报道,几乎可以排上一长串,例如两周以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反间谍负责人乔尔·布伦纳指责“中国间谍在美国战机上放置芯片”。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尖端、也是耗资最大的军事科研项目之一。五角大楼对该项目的投入高达3000亿美元。

      4月9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的网络间谍打入了美国的供电网系统。虽然这些网络间谍并没有破坏电网,但却在电网内留下可以破坏电力系统的程序。虽然中国官方一再否认,但相关专家却深信不疑,认为如果出于战略考虑需要打击一个国家的薄弱环节,而又不想引起一场国际危机,破坏电网是一个很好的攻击方式。

      4月8日,《纽约时报》报道指,曼哈顿检察官正式起诉中国商人李方伟向伊朗出售大量敏感禁运材料。而这些材料将帮助伊朗实现拥有核武器和导弹运载工具的目的。

      稍后在美国航天界享有一定声望的美籍华裔科学家舒全胜又被美国地区法院判处51个月的监禁,罪名是“非法向中国提供空间技术”。担任美国爱玛科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的舒全胜,曾被主流社会赞扬为美国航天项目立下功劳。几乎是在同时,美国硅谷一名华裔商人又被指控向中国出口“将微波放大”的敏感技术。

      3月10日,《世界日报》报道说,新泽西州联邦检方侦破一起窃密案,逮捕一名华裔嫌犯。检方表示,洛岱市华裔居民朱延涉嫌窃取美国雇主的专利资讯,提供给中国一家环保软体公司,这家公司再將依此研发出的软体出售给中国政府。

      孟驰认为,“敌中有我,我中有敌”本来是社会常态,但是一个国家频频揪出另一个国家的“间谍”则有失常理。他表示,无论是政治、军事、科技还是经济领域,美国情报部门从来都没有放弃“中国间谍论”的立场。事实上也是如此。

      另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份战略报告透露,中国海外商业机构的间谍活动目前是他们提防的重点。该报告称,尽管FBI怀疑俄罗斯、朝鲜、伊朗等多个国家的间谍都在美国“各取所需”,但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在美国境内的2600多家中资公司。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