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黄金价格飙升撑起中国腰包2009/05/08
  • 华尔街日报:人民币的远大抱负2009/05/07
  • 茅于轼:大家骂开发商是愚蠢的2009/05/06
  • 不满中国猪肉禁令 加拿大要告到WTO2009/05/06
  • 荣氏家族被曝淡出中信泰富2009/05/06
  • 朝日啤酒成青啤第二股东 或将控股2009/05/05
  • 陆克文哥哥北京开公司 不靠总理弟弟2009/05/05
  • 国际铜价飙升 是否反映经济复苏2009/05/05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强 难救亚洲
    时间:2009/05/08 出处:台湾《经济日报》
    记者林庭瑶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名高级官员昨日表示,2010年中以前,亚洲经济体不可能经历持续复苏,也无法依赖中国将整个亚洲从当前的经济低迷中解救出来。

    IMF亚太区助理干事费尔曼(Joshua Felman)在新加坡公布IMF最新的区域半年度报告表示,中国经济今年相对强劲的表现,对于帮助其亚洲邻国作用不大,因其大部分增长将来自国内需求,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不会造福亚洲其它经济体。费尔曼表示,多数亚洲国家至少还要再等待一年,即要等到欧美等已开发国家经济体复苏。

    悲观的预测

    亚洲将经历长期、严重的衰退,须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该报告悲观地预测,亚洲将经过一段“长期、严重的衰退”,且整个地区在经济放缓之后的复苏可能疲弱。报告敦促亚洲各政府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包括降息和增加财政支出,以抵抗潜在的下滑风险,例如企业投资出现下降,以及失业率上升。

    IMF预计,今年该地区经济将增长1.3%,低于2008年的5.1%,而2010年将实现4.3%的增长。而今年,中国将是整个地区表现最出色的国家,经济增长达到6.5%,但新加坡的表现则最差。

    国家发改委副主委穆虹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已支出其承诺的刺激资金的三分之一以上,并期待这些资金能在当前这一季发挥更有力的经济带动作用。穆虹说:“二季度全国普遍进入施工季节,预计中央投资所发挥的带动作用会进一步显现。”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