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荣氏家族被曝淡出中信泰富2009/05/06
  • 朝日啤酒成青啤第二股东 或将控股2009/05/05
  • 陆克文哥哥北京开公司 不靠总理弟弟2009/05/05
  • 国际铜价飙升 是否反映经济复苏2009/05/05
  • 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被拘2009/04/30
  • 茅于轼:和谐社会的切身体会2009/04/27
  • 中国桔子出口伊朗险酿政治风破2009/04/27
  • 银行住房贷款竟按一年372天计息2009/04/24
  •  
    不满中国猪肉禁令 加拿大要告到WTO
    时间:2009/05/06 出处:中国时报
      甲型H1N1流感出现后,中国因隔离墨西哥公民引爆双方口水战,加拿大农业食品部长瑞兹(Gerry Ritz)也“强烈指责”中国,对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猪肉及猪肉制品实施进口禁令,并威胁要向世贸组织(WTO)提出诉讼。中共外交部响应说,中方做法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

      在获悉中国禁止加拿大猪肉制品进口后,瑞兹表示,“中国的措施并不符合科学,如果中国继续对加拿大猪肉施行进口禁令,我们将就此向WTO提出诉讼,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结果。”

      甲型H1N1流感在墨西哥爆发后,加拿大猪肉出口下降约10%至15%,目前除中国外,萨尔瓦多、乌克兰和菲律宾等国也对加拿大猪肉实施进口禁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中国采取的紧急性保护措施,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原则,也符合世贸组织关于紧急情况下采取严格检疫措施的规定,及检疫措施对贸易影响最小化的原则。

      世卫组织4月20日将甲型H1N1流感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五级,马朝旭说,由于疫情传染源及传播途径都还不明确,“中国暂停从有关疫区进口活猪及其产品,是有理由和合适的。”

      此外,针对加拿大蒙特利大学25名留学生日前抵吉林进行医学考察被留置一事,马朝旭说,目前这批留学生被安置在长春市宾馆内,他说,“按中国法律法规,隔离期内,地方政府采取这样的措施符合法律规定,也是合适的,也得到加拿大公民的认可。”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表示,吉林省早于3日就将上述情况通报加拿大驻华使馆,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不过对此问题,加拿大外长坎农(Lawrence Cannon)说:“加政府已责成加驻华使馆对隔离一事进行查实,并希望从中方获知加拿大公民的现况。”

      小资料:

      2009年3月底至4月中旬,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暴发甲型流感病毒疫情,迅速被人们冠以猪流感的称谓。一些国家的政府甚至考虑限制猪肉贸易。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宣布,从当日起,该组织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指代当前疫情,而开始使用“A(H1N1)型流感”一词。中国卫生部4月30日发布2009年第8号公告,将原人感染猪流感改称为甲型H1N1流感。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