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日啤酒成青啤第二股东 或将控股2009/05/05
  • 陆克文哥哥北京开公司 不靠总理弟弟2009/05/05
  • 国际铜价飙升 是否反映经济复苏2009/05/05
  • 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被拘2009/04/30
  • 茅于轼:和谐社会的切身体会2009/04/27
  • 中国桔子出口伊朗险酿政治风破2009/04/27
  • 银行住房贷款竟按一年372天计息2009/04/24
  • 中国上市公司的报表可信吗?2009/04/23
  •  
    荣氏家族被曝淡出中信泰富
    时间:2009/05/06 出处:财经
      接近中信泰富的人士称,荣智健之女荣明方目前可能已离开中信泰富

      【《财经网》香港专稿/记者 王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267)前主席荣智健计划配售6000万股中信泰富旧股。一位接近中信泰富的人士指出,此举标志着其正为退出作部署。

      5月5日,道琼斯通讯社引述一份合约的细则指出,配股的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11.95-12.20港元,较5月5日的收盘价13.20港元,折价7.6%-9.5%。

      若成功出售股权,荣智健在中信泰富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11.5%降至9.9%。在接受《财经》记者质询时,中信泰富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不作评论。若消息确实,会在联交所发布公告。

      不过,一位接近中信泰富的权威人士向《财经》记者,配售行动属荣智健个人意愿,“中信集团应不会认购配售股份。”

      2008年10月,中信泰富因投资外汇衍生工具,录得巨额亏损,消息震动市场。荣智健于今年4月8日请辞中信泰富主席一职,由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接任。

      “荣智健的减持行动反映,其正为退出作部署。”另一位香港金融界资深人士向《财经》记者表示,荣智健自从辞去主席一职后,在公司只有约一成的股份,失去话语权。“加之荣智健已近70岁,套现再做打算或是另起炉灶合情合理。”

      目前,在中信泰富的董事会中,荣智健之子荣明杰仍然保留董事席位,但有消息人士指出,早前荣明杰曾透露出“去意”,但董事去留并非短期可决定。此外,荣智健之女荣明方曾任公司财务部董事,因外汇衍生工具之事,去年已遭降职,调往其他业务部门。但上述接近中信泰富的人士指出,荣明方目前可能已离开中信泰富。不过中信泰富官方不予证实。

      时富资产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荣智健减持后仍持有大量中信泰富股份,可能增添中信泰富股价的不明朗因素。但荣的减持行动也反映其全身而退的部署,对中信泰富长远发展是好消息。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摩根士丹利为交易的独家簿记行。荣智健最小的儿子荣明棣去年夏天曾离开摩根士丹利,后回到中信泰富供职。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