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不满隔离措施 墨西哥飞机来华接国民2009/05/04
  • 猪流感警戒升级:大流行迫在眉睫2009/04/30
  • 他!可能就是猪流感爆发源头()(图)2009/04/29
  • 猪流感给全球经济复苏“撒把盐”2009/04/29
  • 北京19支猪流感疾控分队全天待命2009/04/29
  • 亚洲各国提高对墨西哥猪流感警惕2009/04/27
  • 南方人物周刊:二胎政策该不该实行2009/04/24
  • 上海否认放开“二胎”政策2009/04/23
  •  
    大陆人在香港生子将丧失大陆的福利
    时间:2009/05/04 出处:大公报
    对於香港传媒关注的大陆孕妇赴港产子问题严重,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在国新办记者会后说,二○○一年,香港终审法院就庄丰源案作出最终裁定:大陆居民在港所诞生的子女,都有居港权。他指出,这是吸引大陆孕妇到港产子的原因之一;另外,也有大陆孕妇为了逃避大陆只生一胎的计划生育政策而到香港产子。

    王国强重申,中国政府部门不鼓励大陆孕妇到香港产子。对於港府提出的,从二○○七年二月一日起,限制怀孕七个月或以上没有香港医院预约证明的孕妇入境,以及加强边境抽检等,他认为都是有效的办法,大陆将加强配合,以改善问题。也会在这些措施推行后再研究其他方法,在源头上限制内地孕妇到香港产子。

    他提醒欲到香港产子的大陆孕妇,若孩子在港出生,取得居港权,将不能获得大陆的户籍和福利。

    另外,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陆的计划生育政策目前不会改变,只生一胎的政策并没有改变,对生育二胎的相关限制也没有取消。同时,针对目前性别比例升高的现状,中国采取措施,通过法律手段严厉打击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