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猪流感警戒升级:大流行迫在眉睫2009/04/30
  • 他!可能就是猪流感爆发源头()(图)2009/04/29
  • 猪流感给全球经济复苏“撒把盐”2009/04/29
  • 北京19支猪流感疾控分队全天待命2009/04/29
  • 亚洲各国提高对墨西哥猪流感警惕2009/04/27
  • 南方人物周刊:二胎政策该不该实行2009/04/24
  • 上海否认放开“二胎”政策2009/04/23
  • 南周:网民PK放开二胎,支持者众()(图)2009/04/17
  •  
    不满隔离措施 墨西哥飞机来华接国民
    时间:2009/05/04 出处:环球时报
      外电报道,墨西哥外交部上周日表示,墨西哥将于4日向中国派遣一架飞机,接回被中国隔离的可能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本国国民。

      墨西哥外交部一位官员说,这架飞机将抵达北京。这位官员表示:“几个小时之后,这架飞机将会前往北京,接回想回国的我国国民。”

      墨西哥政府此前指责说,尽管这些墨西哥国民并没有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但是中国却将他们隔离在宾馆里。

      中国对这一指责进行了否认,并表示没有歧视墨西哥人。有学者表示,隔离是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正常做法。

      墨西哥驻华大使:七十国民在华被隔离
     
      墨西哥驻华大使5月3日说,约有70名墨西哥人被中国当局隔离在酒店和医院当中。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墨西哥驻华大使瓜哈尔多在一次采访中说,在飞抵中国的航班上,航班落地之后,墨西哥人就被和其他旅客隔离开来。其中一对带有三个小孩的墨西哥夫妇凌晨四点被从酒店客房内叫醒,然后转移到一家医院。

      瓜哈尔多说,这些被隔离的人当中,没有人表现出感染甲型H1N1病毒的症状,大多数并没有接触过染上病毒的人,也没有到过发病区。他说,被隔离的人当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曾和在香港确诊的亚洲第一患者搭乘飞往上海的同一架航班。

      瓜哈尔多说,很多人仅仅因为拿着墨西哥护照,就被中国隔离了。墨西哥的外交官也没有幸免。墨西哥驻广州领事在柬埔寨度假一周返回中国的时候,也被当局短时间留住,接受检查。

      瓜哈尔多说,他是通过那些能够找到电话、电脑的人得到墨西哥人被隔离的消息的。中国官员还没有正式照会使馆,也没有根据有关国际公约的规定通知领事会见。

      墨西哥外长曾经批评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隔离墨西哥人的做法是歧视,并且呼吁国人在事态更加明朗前不要去中国。

      上海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回应说,对未出现症状的墨西哥人采取隔离措施有法可依。他说,其他国家也采取这样的措施,这是对社会、家庭、个人负责任的做法。

      实际上,美国、日本和欧洲各国也对疫情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但并没有遭到墨西哥类似的指责。

      据了解,中国是此次疫情爆发后第一个以包机形式向墨西哥提供大规模援助的国家。除100万美元现金和400万美元的物资外,中国红十字协会还向墨西哥红十字协会提供了5万美元的捐款。墨西哥也正在寻求从中国购买国内急需的口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