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他!可能就是猪流感爆发源头()(图)2009/04/29
  • 猪流感给全球经济复苏“撒把盐”2009/04/29
  • 北京19支猪流感疾控分队全天待命2009/04/29
  • 亚洲各国提高对墨西哥猪流感警惕2009/04/27
  • 南方人物周刊:二胎政策该不该实行2009/04/24
  • 上海否认放开“二胎”政策2009/04/23
  • 南周:网民PK放开二胎,支持者众()(图)2009/04/17
  • 五x上将:移民上海门槛高过加拿大?2009/04/16
  •  
    猪流感警戒升级:大流行迫在眉睫
    时间:2009/04/30 出处:网易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把新流感的警戒层级,调高到5,距离代表疫情大流行的最高警戒,只有一步之遥,5的警戒层级表示这波由H1N1新病毒引发的流感,大爆发已经是迫在眉睫。这波新流感疫情已经蔓延到11个国家,除了墨西哥之外,美国也传出第一起死亡病例。

      新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以及遭到波及的国家,都在增加。肇祸的新病毒,还有许多疑团等待寻找答案,目前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继前天疫情警戒层级升高到四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又把警戒层级再调高一级,目前的警戒层级五,意味新病毒不可能消失,它对公众健康的威胁时间将拉长。现在迫切需要解答的是,它有多容易传染,以及会蔓延到什麽程度。

      世卫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呼吁所有国家立即启动大流行的防疫机制。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佛西博士说,这次引发疫情的病毒,过去从来没有出现过,这表示没有人有免疫力,而且当流感已经超过动物传人,到达人传人的地步时,病毒会继续突变,这大幅增加了防治的困难,也从而提高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说,新流感已经确定在墨西哥和美国扩散,预料,它也会循相同模式蔓延到其他国家与地区。世卫组织认为新流感正在向大流行的方向发展。

      新型流感H1N1在京港台时间30日清晨,WHO将警戒调升为五级,距离全球大爆发六级只有一线之隔,各国大规模防疫工作要即刻展开,同时疾管局决定将新型流感H1N1简称“新流感”,同时全国法定传染病通报系统建置完成,当医师发现符合通报病例定义的病患时,必须要在24小时内通报。

      有鑑于SARS期间国内一罩难求的窘境,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提醒民众,有囤积或是哄抬口罩价格者,属于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币500万元以下罚金。而旅客民众如果隐匿旅游接触史,最高可处15万元罚锾。

      H1N1新型流感(大陆称北美流感,世卫仍称猪流感)在欧美等地区蔓延,除了重灾区墨西哥已有159人死亡,美国纽约也出现境内首个死亡病例。虽然新流感尚未在亚太地区大流行,但防治流感特效药的主原料之一的八角(大茴香),在中国广西产地,近日价格大幅上涨,“每吨价格每天上涨数百元人民币(下同)”,市场已见囤积居奇情况。

      一如SARS期间,板蓝根突然抢手,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指出,通常被用作香料的八角,同时还是抗流感药“克流感”(大陆称“达菲”)的原料。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由瑞士罗氏药厂研发的治流感特效药“克流感”,主要原料是莽草酸,而莽草酸最重要的来源就是八角。在2005年禽流感爆发时,八角价格就曾暴涨过,如今新型流感疫情再度搅动广西这一全球最大的八角市场。

      广西八角联合会副会长韦醒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报访问时表示,广西市场上的八角价格,正以每吨每天数百元的幅度上涨,而近日八角的行情,更是一日数变。韦醒松说,八角的价格在上个月中旬的每吨仅7,000元~8,000元,现在暴涨到9,000元~10,000元,每吨涨价2,000元,涨幅接近3成。

      他表示,现在八角每吨的价格每天都要上涨几百元。虽然近来广西採购八角的企业并没有明显增多,但八角的经销商们,在这轮日渐火热的行情中,已经开始犹疑是否再出货。 而因价格高涨,包括农民或盘商己有惜售情况,“客户来订货的时候,经销商不愿意一次卖出太多,现在这样每天几百块几百块的涨价,卖早了会吃亏。”这种情形也导致小盘商开始囤货。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