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南方人物周刊:二胎政策该不该实行2009/04/24
  • 上海否认放开“二胎”政策2009/04/23
  • 南周:网民PK放开二胎,支持者众()(图)2009/04/17
  • 五x上将:移民上海门槛高过加拿大?2009/04/16
  • 石化双雄联手逼升盂 21天调5次(图)2009/04/15
  • 北京卷烟厂:不撤销“中南海”商标2009/04/15
  • “色情之都”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温馨...2009/04/14
  • 传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2009/04/13
  •  
    亚洲各国提高对墨西哥猪流感警惕
    时间:2009/04/27 出处:联合早报
      (香港综合电)随着猪流感疑在墨西哥夺走多达一百条人命,另外疑有1000多人受感染,可能引发大规模疫情,亚洲各国的卫生官员不敢掉以轻心,呼吁国民和旅客提高警惕,注意是否有猪流感的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猪流感可能引发大规模疫情,并称之为“引起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组织呼吁所有国家都加强对该病毒的监测。

      亚洲国家曾经历了沙斯(SARS)的痛苦磨难,近年来也备受禽流感病毒的威胁,因此各国政府纷纷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新流感疫情的散播。

    马国关卡启动防范机制

      马来西亚卫生部昨天在所有关卡启动防范机制,严密检查入境旅客,以防止猪流感传入马国。

      马国卫生部长廖中莱说,猪流感在墨西哥已到了人传人的危险地步,不再像之前禽流感那样,由禽鸟类或家畜传染给人类,所以人民必须提高警惕,勿让猪流感“入侵”。至于那些曾在4月17日或之后到过墨西哥、美国加利福尼亚或得克萨斯州的人民,必须立刻联络卫生部进行体检,确保没有感染猪流感。

    日本机场加强检疫工作

      日本机场加强了对从墨西哥来的旅客的检疫工作,除了分发口罩外,检疫官员动用热成像摄像机,监测入境的人群中是否有人发高烧。同时,日本卫生官员也分发传单给准备前往墨西哥和美国的旅客,敦促他们戴上口罩和经常洗手,以避免感染猪流感病毒。

      据日本卫生部官员透露,日本国民对猪流感疫情非常关注;卫生部设立的热线,一天就接到400通询问电话。日本农业部长石破茂呼吁国民保持冷静,并指出猪流感病例迄今只限于墨西哥和美国,目前没有受感染的危险。他也强调,“达菲”(Tamiflu)似乎可以有效的控制该病毒,而日本拥有充足的货源。

    澳洲吁出现症状者求医

      澳洲也敦促刚从墨西哥回返的国民,如果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就必须立即求医。澳洲卫生部发言人说:“澳洲拥有良好的传染病监测和控制系统,以发现和应对突发疫情。”
      在2003年爆发的沙斯疫情中,香港和中国的疫情最严重。

    中国正“密切关注”

    香港进入严重戒备

      中国卫生部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猪流感的疫情发展,同时探讨适当的监测和隔离措施,以防止猪流感的散播。

      香港食物与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宣布,香港应对流感级别已升至严重戒备级别,猪流感将列为须要呈报的疾病,当局将在舱机上和各社区加强宣传。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也说,当局将加强各口岸的风险管理,一发现来自疫区的旅客有猪流感症状,将立即送院隔离治疗。他表示,检测对象不会局限来自墨西哥的旅客。

    韩国召开猪流感紧急会议

      另外,韩国医疗、农业和外交部官员已就猪流感课题召开紧急会议;越南启动了疾病监测系统,以确认任何可疑病例,同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寻求更多有关该病毒以及预防方法的信息。此外,菲律宾也在边境加强对旅客的检疫工作。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