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南周:网民PK放开二胎,支持者众()(图)2009/04/17
  • 五x上将:移民上海门槛高过加拿大?2009/04/16
  • 石化双雄联手逼升盂 21天调5次(图)2009/04/15
  • 北京卷烟厂:不撤销“中南海”商标2009/04/15
  • “色情之都”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温馨...2009/04/14
  • 传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2009/04/13
  • 纪宝成:“放开二胎刻不容缓”2009/04/09
  • 奶粉积压30万吨 奶协提议国家收储2009/04/07
  •  
    上海否认放开“二胎”政策
    时间:2009/04/23 出处:新京报
      回应“可能放开二胎”言论,称仍将执行原有计划生育政策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备受热议的上海计生委官员提出或可放开“生二胎”政策的言论,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日回应称,上海市政府目前没有放开“生二胎”的政策和研究,仍将执行原有计划生育政策。

      20日在上海举行的东方讲坛“和谐社会的老龄问题”讲座上,上海市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上海市老年学会副会长孙常敏提出,传统的计划生育政策已经不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或可放开生育二胎的政策。该言论一出随即受到各界的热议。

      不少此间市民向记者表示,希望有关“生二胎”的规定能够有所松动。据目前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或一方经鉴定为非遗传性残疾等特定条件下才可生二胎。

      有统计显示,上海是中国大陆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1979年上海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而到2030年,上海市户籍人口中将有一半是65岁以上老人。此间专家建议,可适度调整上海现行的人口生育政策,以解决因城市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