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财经》:经济复苏未明2009/04/14
  • 《财经》:协商民主的“可能三角”2009/04/14
  • 黄铁鹰:把美元还给美国人2009/04/13
  • 温家宝:不干预香港处理中信泰富2009/04/13
  • 茅于轼:中国经济今年料难“保八”2009/04/10
  • 中信震动北京 温家宝决不姑息荣智健2009/04/09
  • 中信泰富今开董事会 荣智健辞主席职2009/04/08
  • 货币战争之美元如何阻击日元国际化2009/04/08
  •  
    专访赖昌星首度揭秘当年偷税内情
    时间:2009/04/14 出处:台海网
      记者:你来加拿大快十年了,这十年感觉如何?
      
      赖昌星:这十年过得很辛苦,经济上很苦,有压力,心理不平衡,很不满。我只是一个商人,偷税漏税是有,但是我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
      
      记者:既然承认有偷税漏税,这是严重罪行,也应该受到法律治裁,你也应该负该负的责任。
      
      赖昌星:我所有的财产已经充公,我的企业也充了公,还不平衡吗?为什么一定要我的命?
      
      记者:中国政府承诺对你不判死刑。
      
      赖昌星:我相信如果回去的话不会公开处决我,但是我也不会得到公平。我不怕国家,不怕政府,怕的是那些办案小人。
      
      赖昌星:我可以给你举两个例子,一个是油,一个是香烟,你就知道我是怎么做的。
      
      油是属于危险品,海关要求先卸后报。我等到几点钟天黑,海关下班,让我的船开到油库,把三万吨油卸下,如果海关发现我就报关,如果海关没发现,我的船就开走。即使海关发现我运的三万吨油到库,我也可以说这些油是转口到第三地的,然后再报有只空船要来把这三万吨油运走,但实际上这只船上也是装满油的,也是三万吨,这样我就有两船油六万吨到库。海关的工作有很多漏洞,他们没有查船到了是装油还是卸油。
      
      当时海关对香烟采取抽查制度,抽查率是10%,也就是说如果我进150个货柜,就要抽查15个货柜。150个货柜卸到货场,我把150个货柜的清单送去报关,海关人员指定哪几个货柜要检查。我一般都是在下午4点钟左右去报关,海关要下班,来不及当天检查。我在香港成立的船务公司,做两套货柜封条,我在海关下班后将海关指定的那些货柜的封条剪开,把里面的香烟取出来,换上其他的东西,再用另一套封条把货柜封好。通常都是用化学品等低关税的东西做调包。
      
      作为商人我只想多赚钱,我胆子大,动脑筋。办案人员说我和海关通气,我没有,整个事情只有赖昌星的错,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海关的人是冤枉的,我没有利用他们偷税漏税,我希望可以给那些人改判。还有我公司里的人,他们只不过是打一份工,老板叫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也被专案组的人当作“骨干”,判无期徒刑,我希望他们也能得到改判。专案组一直跟我过不去,我没文化,对法律也不懂,我是去钻漏洞。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