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茅于轼:中国经济今年料难“保八”2009/04/10
  • 中信震动北京 温家宝决不姑息荣智健2009/04/09
  • 中信泰富今开董事会 荣智健辞主席职2009/04/08
  • 货币战争之美元如何阻击日元国际化2009/04/08
  • 身家百亿最年轻中国女富豪白手起家2009/04/08
  • 中信泰富续停牌 荣智健可能被撤换2009/04/07
  • 经济半小时:货币战争之英镑霸权2009/04/07
  • 中国经济浓雾 2月份出口创最大降幅2009/03/12
  •  
    温家宝:不干预香港处理中信泰富
    时间:2009/04/13 出处:新京报
      温家宝向港澳记者介绍经济形势,一季度经济出现积极变化但仍面临困难

      11日上午,前来泰国帕塔亚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他下榻的酒店向港澳记者介绍了国内经济形势并回答有关提问。

      “很难说中国经济一家摆脱危机”

      温家宝告诉大家,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刺激下,一季度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比预料的要好。

      温家宝说,也应该看到,当前中国经济仍面临很大困难。归结于一点就是外部需求减少,出口下降幅度比较大,影响出口企业、外向型工业和外向型地区。这造成企业利润下降,财政收入减少,就业压力增大。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很难说中国经济一家摆脱危机。中国管不了世界,但中国也离不开世界。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危机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坚持来泰国,这体现了诚意”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中信泰富被查有关问题时,温家宝说,对中信泰富发生的问题,第一,要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和金融监管法规进行处理,内地和其他各个方面都不要干预。第二,在弄清事实做出处理后,要认真吸取教训。包括经营理念、经营方向、管理水平和加强监管等方面,都有不少教训值得吸取。

      由于泰国国内局势的原因,第12次中国和东盟领导人会议推迟举行。温家宝说,这次到泰国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是本着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来的。泰国现在的局势大家都很清楚。出发前我也知道一些信息,但还是坚持来,这体现了诚意。

      ■ 相关新闻

      东盟将获中国150亿美元信贷

      据新华社电 刚刚结束陪同温家宝总理出访的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2日在京约见东盟十国驻华使节,向他们通报中国政府加强中国-东盟全面合作的设想和建议。

      第一,签署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协议》。

      第二,大力推进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及网络化建设。中方决定设立规模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

      第三,加强东盟一体化建设和区域合作。今后3-5年内,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其中包括17亿美元优惠性质贷款;中方并考虑今年向东盟欠发达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提供总额为2.7亿元人民币的特别援助。

      第四,大力推进湄公河次区域开发、东盟东部增长区、“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等次区域合作。

      第五,加强东亚国家金融合作。

      第六,加强地区粮食安全合作。中方还决定在“东亚大米紧急储备”项目下专储30万吨大米。

      第七,加强能力建设和社会文化交流,促进可持续发展。

      第八,加强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