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货币战争之美元如何阻击日元国际化2009/04/08
  • 身家百亿最年轻中国女富豪白手起家2009/04/08
  • 中信泰富续停牌 荣智健可能被撤换2009/04/07
  • 经济半小时:货币战争之英镑霸权2009/04/07
  • 中国经济浓雾 2月份出口创最大降幅2009/03/12
  • 马富才:燃油消费税应实行价外征收2009/03/11
  • 黄光裕启示录:潮汕帮“触礁”2009/03/10
  • 《财经》:六年来CPI首次负增长2009/03/10
  •  
    中信泰富今开董事会 荣智健辞主席职
    时间:2009/04/08 出处:星岛日报
      中信泰富集团(00267)的管理层即将出现高层人事变动。消息指,自借壳上市以来,一直担任主席之荣智健,将会离职,接任人将会是北京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据了解,中信泰富会在8日举行临时董事会,议决此次改组。

      《星岛日报》消息,荣智健7日仍在北京,他的离任是较早前北京中信向中信注资,成为大股东后,已进行的人事调动安排,预计这个星期就会明朗化及对外宣布。

      另方面,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常振明赴港坐镇,一般估计他会重组中信泰富最高层。67岁的荣智健,早已过了国企领导人的退休年龄。去年10月,中信泰富爆出购买澳元外汇衍生工具导致严重亏损逾100亿元,需要母公司作出财务支持,前财务董事张立宪及财务总监周志贤因此辞职,主席荣智健的女儿、前财务主管荣明方只被降职,证监会目前已对中信泰富期间发表的声明展开调查。

      中信泰富位于香港的总部中信大厦4月3日突然遭到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的搜查,并取走部分文件。公司股票随后停牌,3日晚发布声明确认,商罪科要求该公司提供过去两年涉及外汇合约和资料,以调查是否涉及违规和欺诈。

      另外,中信泰富方面3月底宣布,受累于炒汇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Accumulator),中信泰富全年盈转亏,亏损达126.6亿元,比市场预期多,若扣除有关亏损,税后盈利录得19.7亿元。不派末期息,而董事也不获发放全年奖金。荣智健表示,去年业绩是历来首次出现亏损,他期望今年可以恢复盈利,他并指今年现金流足够,集团没计划分拆业务。

    富豪荣智健最奢华 每年夏天带着厨师住城堡

      66岁的荣智健是中国顶级富豪,人称“荣公子”,生活的豪奢度也是中国富豪排行第一,包括在英国南部拥有私人城堡,在伦敦私人马场养了四匹冠军级名马,在香港拥有私人游艇、私人飞机,甚至包括一片私人森林。

      中国二十位顶级富豪挥霍排行榜最近出炉,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以奢侈度九十分高居榜首。

    英国住城堡养四匹冠军马

      荣智健是中国“红色资本家”荣毅仁的独子,十六、七岁便是上海知名的公子哥儿。当时就有一辆红色的敞篷跑车,经常开出去兜风,他常请同学朋友去国际饭店、红房子等洋人名流聚会处吃饭,而且出手都很大方。

      荣智健1978年南下香港创业,先凭借父亲荣毅仁在港的几十万资本,仅仅十几年即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目前,中信泰富集团资产总值约二百亿港元,荣智健个人资产也达35亿元。

      荣智健在伦敦的私人马场里养着四匹冠军级名马。荣智健一有空便会抽时间去探望几匹爱驹,喂它们最喜欢吃的薄荷糖,有时也骑上它们一试身手。

    香港坐拥游艇、飞机和森林

      另外,荣智健拥有香港最奢华的私人游艇甚至森林。每年夏天,荣智健都会带着厨师,邀请朋友及家人到英国南部私人城堡度假。

      至于交通工具,早在2000年5月,荣智健就花了三亿元港币买下了一架私人飞机,开创香港富豪私人购机之先河。在他之前,只有澳门的何鸿燊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

      荣智健的爷爷荣德生是中国棉纱大王,百年前,无锡荣宗敬与荣德生两兄弟,白手创业,成为中国面粉和棉纱大王。他的父亲荣毅仁曾任国家副主席。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