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经济半小时:货币战争之英镑霸权2009/04/07
  • 中国经济浓雾 2月份出口创最大降幅2009/03/12
  • 马富才:燃油消费税应实行价外征收2009/03/11
  • 黄光裕启示录:潮汕帮“触礁”2009/03/10
  • 《财经》:六年来CPI首次负增长2009/03/10
  • 德收银员涉嫌贪污1欧元被辞惊动总理2009/03/08
  • 平安大股东“傀儡富豪”郑建源调查2009/03/07
  • 《财经》头条:央视新址大火余波未了2009/03/07
  •  
    中信泰富续停牌 荣智健可能被撤换
    时间:2009/04/07 出处:联合早报
      (香港综合讯)因香港警方4月3日对总部进行调查而停牌的中信泰富,股票昨日继续停牌。

      有消息人士表示,此次由香港警方出面调查,比此前香港证监会调查严厉得多,问题可能比想象中严重。北京母公司中信集团或将换掉公司掌门人荣智健。 

      昨日,中信泰富发布通告,该公司股份从早上9时半起,继续暂停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同时继续暂停买卖,以待公司发出属于或可能属于股价敏感的公告。该公司股份于上周五早盘中段暂停在联交所买卖,并申请昨日复牌。

      中信泰富周五晚在联交所发表公告称,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于当天根据一项搜查令,调查该公司是否有董事作出虚假陈述,以及串谋欺诈的违规行为。

      中信泰富表示,有关搜查令要求其及其董事就2007年及2008年签订的外汇合约,以及由2007年7月1日至2009年3月16日发出的公布提供若干资料。

      该公司也称,警方并没有对公司作出任何检控或拘捕,并指有关调查不会对公司日常运作存在任何重大影响。

      根据香港媒体透露,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当日前往中信泰富总部调查,逗留一小时后运走大批文件。

      香港市场分析人士发布评论指出,对于公告所提及的“虚假陈述”事宜,令人马上联想起由香港着名独立股评人大卫·韦伯(David Webb)揭发公司去年9月16日发出的一份关于收购股东通函表示:中信泰富“自2007年12月31日以来的财务或交易状况无出现任何重大不利变动”,这说法与公司主席荣智健与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表示,2008年9月7日已知悉公司炒外汇劲亏并不吻合。

      中信泰富是在去年10月披露其为了澳洲铁矿石项目进行的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录得巨额亏损,拖累公司2008年业绩出现高达126亿6000万港元(24亿6000万新元)的净亏损。

      中信泰富丑闻爆出后,市场对掌门人荣智健的去留倍加关注。此前中信泰富业绩发布会上,荣智健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退休。

      不过,香港《明报》上周六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信泰富母公司中信集团可能短期内将调整该公司领导层,去年外汇巨亏事件中并未承担责任的公司主席荣智健很大可能被免去相关职位,接任的热门人选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中信集团副董事兼总经理常振明。

      中信泰富停牌前报9.47港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