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杨虎城被杀内幕:谋再次兵变杀蒋(图)2009/03/08
  • 傅国涌:杨度感叹蒋介石不称帝2009/03/02
  • 王生明轶闻:血战一江山岛2009/03/01
  • 在蒋介石身边长期潜伏女党员仍健在2009/03/01
  • 延安第一美女吴光伟使毛泽东婚变2009/03/01
  • 孙中山:向日本14岁女孩求婚2009/02/28
  • “五四”运动90年:点燃引线的大总统2009/02/27
  • 蒋介石的文学才能令人叹为观止2009/02/26
  •  
    巴纽中国军人英灵 魂归台湾忠烈祠(图)
    时间:2009/03/08 出处:联合网


    国防部昨天将葬在巴布亚纽几内的国军英魂牵引回台。仪队军官手捧牌位,缓步进入忠烈祠正殿,将牌位供放于祠内。

    「忠烈将士英灵,迎接回国」,昨天在宪兵摩托车导引下,黑色灵车缓缓驶进大直忠烈祠,迎灵人员接下刻着「中华民国国军于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的木质牌位,并向后备司令陈良浚报告任务完成。

    本报日前报导二次大战期间,一群遭日军俘虏的国军,被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战俘营,不少人客死异乡;六十年后,坟墓湮没在乱石杂草间,无人闻问。

    迎灵小组由后备司令部留守业务处处长任全森上校带队,牌位下车后,由仪队军官捧着,在国防部示范乐队及仪队导引下,缓步进入忠烈祠正殿。示范乐队乐器系着黑丝带,仪队枪口朝下,原本金黄色的刀与枪穗也改成黑色,以示哀悼。

    牌位进入正殿后,仪队用布拭净后,放上供桌。典礼由陈良浚主持,立委林郁方及多位军方官员陪祭,典礼过程肃穆庄严。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表示,巴纽迎回的烈士,将在今年春季国殇正式入祀忠烈祠,每年举行春、秋祭国殇祭典;安葬在巴纽当地的遗骨,要迁葬迎回骨骸有实际困难,但国防部将整理墓地,找地方立碑定期祭拜。

    「我们是军人,就用军人的方法」,任全森说,「我们拿香祭拜,在心里告诉们我们的身分,此行目的是带他们回家。」

    这趟任务非常仓促,为了考证战俘营确实人数和身分,国防部动用和日本的军事协作关系,搜索战俘营名册及文件。迎灵小组原本在春节后就要出发,但碰到火山爆发,机场停摆,被迫延到二月底出发。

    国军荒冢地处偏远,代表处和侨胞辛苦开路才到达;最后共查证吴坤上尉、孔宪章上士、曹友生上士、梁有年、陈纬南等个人墓葬,及「中国广东民众死亡纪念碑」等三处墓冢区。

    异域荒冢不漠视 为军方拍手
     
    军方从南太平洋迎回六百多位抗战阵亡将士的灵位,这看似与建军备战无关,其实最大意义正是告诉现在的国军,所有官兵都是历史长河一份子,都背负着责任与荣誉。

    对于军队这种在必要时必须牺牲性命的特殊职业,这些形而上的美德、看不见的原则,比起表面上的船坚炮利,重要性绝对有过而不及。

    维系部队运作的其实是一种江湖式道义关系。如果没有同生共死的信仰,即使人员与装备再充足,也是承平时消耗资源、危难时作鸟兽散的「死老百姓」罢了。

    这次国防部愿意在「铁饭碗」与展示先进武器外,去关心军队灵魂与传统问题,绝对值得给予掌声。

    英勇勋章

    我又站在着地方,胜利的战场,
    年轻的岁月在呼唤,
    所有迷茫的过往,英雄的土壤,
    壮志和热血又在一次激荡在我的胸膛,
    啊!我亲爱的弟兄,
    汗水辛劳都化为力量,
    啊!我亲爱的弟兄,
    遥望故乡我心仍激昂,

    青天白日旗飞扬,
    将执爱奉献给理想,
    期待着衣锦荣归回故乡,
    千千万万心灵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飞扬,
    壮志壮献豪情在放,
    期待着衣锦荣归回故乡,
    永恒不灭英雄的光芒.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