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巴士斩首案 华裔疑凶被判无罪2009/03/06
  • 学雷锋:一出上演了四十余年的荒诞剧2009/03/06
  • 自杀大亨张世强“16亿集资”内幕2009/03/05
  • 无锡拆报亭:经营者望政府给条活路2009/03/05
  • 半数年轻乘客不认识雷锋照片()(图)2009/03/05
  • 我今天在北京违反了恶规中了招儿2009/03/04
  • 央视徐威 购烟花疑回扣数万元2009/03/04
  • 美保守派抨击奥巴马搞社会主义2009/03/03
  •  
    马来西亚蒙古美貌女郎炸尸案内幕
    时间:2009/03/06 出处:联合早报
      (吉隆坡综合讯)轰动马来西亚国内外的蒙古女郎炸尸案事隔将近3年又有惊人揭露,一家法国报章日前刊登一篇新闻,详细描述这个貌美女郎临终前遭残酷杀害的细节。

      据当今大马及独立新闻在线新闻网报道,法国《自由报》(La Libera-tion)记者阿赫诺德(Arnaub Dubus)曾多次往返吉隆坡及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采访,从中取得第一手资料,包括一份据称从马国警方取得的文件,而这份文件在过去两年的审讯中从未提及。

      据一名曾参与此案的律师表示,这份文件是本案第二被告西鲁所立下的告诫口供书;著名博客拉惹柏特拉已把这份口供书贴在今日马来西亚网页。

      这份文件详细描述蒙古女郎阿坦托娅曾经求饶,并表明本身已经有身孕,但是依然难逃被开枪杀死的厄运。它也记载阿坦托娅的左脸被开了一枪,接着被剥光衣服,然后其衣物全部被丢进一个黑色塑胶袋里。

      但是,由于她的手还有动静,她又被开了一枪。之后,她的遗体被扛到树林里,她的双腿、腹部和头部被绑上炸药,然后被炸碎。

      派驻曼谷的阿赫诺德接受当今大马通过电邮访问时说,他花了3个月调查这起轰动国际的命案。 “我在吉隆坡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然后去了乌兰巴托,逗留了一个星期。接着我1月去巴黎,逗留了10天。”

      他的报道也提到阿坦托娅和已经被判无罪释放的本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之间的关系,还有她在马国政府购买法国潜水艇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报道说:“在2005年3月,阿坦托娅和阿都拉萨出发前往欧洲,乘坐阿都拉萨的红色法拉利跑车到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葡萄牙游玩,入住高级酒店以及在高级餐馆用餐。不过,这个旅程的目的不仅仅是游玩,而是为了一宗潜水艇合约,虽然有关合约在2002年已经签署,但是却还未敲定重要的细节。”

      马国政府是以10亿欧元的价格向一家法国与西班牙联营的Armaris造船公司购买3艘潜水艇。

      阿赫诺德说,这事件在2006年10月充满戏剧性,因为当时阿坦托娅获悉,这宗潜水艇交易的佣金已进入吉隆坡一家银行的户头。
    蒙古女郎要索取

    所应得75万佣金

      据悉,阿都拉萨拥有的Perimekar公司已经得到1亿1400万欧元的佣金。因此,阿坦托娅连同两名女伴赶赴吉隆坡,以便向阿都拉萨索取本身应得的50万美元(75万新元)佣金。

      由于阿都拉萨忍不住阿坦托娅每日出现在他的家门前,于是寻求两名隶属负责保护大人物的特别行动部队警员的援助。

      阿赫诺德说,这不是一起“完美”的罪案。阿坦托娅是在阿都拉萨的门前遭到两名警员绑架。

      “被阿坦托娅包租的德士司机,看不过他的乘客被绑架,以及没有收到包租费用,因此抄下绑架者的车牌号码,然后向警局报案。”

      较后,警方迅速鉴定涉案的汽车。数小时后,阿都拉萨和两名警员阿兹拉和西鲁被捕。

      阿都拉萨本来是被控教唆阿兹拉和西鲁谋杀阿坦托娅,但是最终被判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国会副议长 阻止议员发问
      阿赫诺德说,此案不仅令曾出任防长的纳吉感到难堪,同时也让法国潜艇建造局觉得尴尬。法国潜艇建造局在2007年收购Armanis公司。

      当阿赫诺德向法国潜艇建造局探询及要求安排访问时,该局负责人说:“没有人可以对这起炸尸案发表任何意见。”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议员昨天在国会下议院追问此事,但是却频频受到副议长阻止,外交部长也拒绝回答。

      公正党马樟区国会议员赛夫丁当面质问外交部长莱士雅丁,该份揭发阿坦托娅遭害过程的警方文件如何泄漏到国外,并且是否会影响马国形象。

      不过,莱士雅丁却以问题和外交部完全无关为由拒绝回答;副议长罗纳建迪以案件尚在审讯为由阻止赛夫丁继续说下去。

      沙亚南高庭上个月已定下月9日对本案两被告阿兹拉和西鲁作出判决。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