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学雷锋:一出上演了四十余年的荒诞剧2009/03/06
  • 自杀大亨张世强“16亿集资”内幕2009/03/05
  • 无锡拆报亭:经营者望政府给条活路2009/03/05
  • 半数年轻乘客不认识雷锋照片()(图)2009/03/05
  • 我今天在北京违反了恶规中了招儿2009/03/04
  • 央视徐威 购烟花疑回扣数万元2009/03/04
  • 美保守派抨击奥巴马搞社会主义2009/03/03
  • 浅谈“中国式捉奸”背后的道德考量2009/03/01
  •  
    加拿大巴士斩首案 华裔疑凶被判无罪
    时间:2009/03/06 出处:星岛日报
      加拿大灰狗巴士斩头吃人肉案5日宣判,法官裁定被控二级谋杀罪的华裔被告李伟光因患精神病,不须负上刑事责任,意味李伟光将会进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毋须入狱。死者麦克莱林的家人对裁决感到非常不满,斥责今次审讯只是“橡皮图章”,旨在令李伟光摆脱杀人罪。

      星岛新闻集团消息,温尼伯地方法院法官斯柯菲尔德宣判时指出,李伟光残杀麦克莱林的行为“怪异”、“野蛮”、令人“惊栗”,但强烈显示出他患有精神病的事实。他指出,李伟光犯案时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在道德上是错误的,他认为他是在执行上帝的意旨,进行自卫。

      此案共审讯了两天,控、辩双方传召的精神病专家都认为,李伟光患有精神分裂症,无法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负责起诉李伟光二级谋杀罪的女检察官达尔曼也表示,由于李伟光的精神不正常,他无法要求法官定李伟光的罪。

      由于法官裁定被告毋须负上刑责,李伟光将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以后每年将接受一次精神病患委员会的审查。如果委员会认李伟光已康复,他便可以重投社会,不留刑事案底。

      死者麦克莱林的家人对判决十分不满,认为李伟光杀了人,却不须负刑责,难以令人接受。死者家人誓言,今后将尽一切的努力,令李伟光不能重返社会。

      这宗轰动全球的凶残案件于去年7月31日发生,李伟光在一辆横贯加拿大西部的灰狗巴士上,无缘无故将邻座的22岁青年麦克莱林乱刀杀死,之后,再割下对方的头颅,又把尸体开膛破肚,吞吃部份尸肉、双眼及三分一心脏,案情惨绝人寰。

      案情透露,李伟光在杀死麦克莱林后,之所以又开膛破肚,并吃尸肉;是因为担心对方死后还会复活,找他报仇。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