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政协委员建议将人民币改称中华元2009/03/04
  • 厉以宁指当前需要推进六大重要改革2009/03/03
  • 亚洲货币“贬值潮” 人民币压力加大2009/03/03
  • 周一国际原油暴跌超10%2009/03/03
  • 空客:中国取消百亿订单属误传2009/03/02
  • 《财经》:蒙牛OMP是怎样炼成的?2009/02/28
  • 中美救市首演均告失败?2009/02/27
  • 51年来最差 香港1月出口剧跌22%2009/02/27
  •  
    合生创展主席朱孟依未现身两会
    时间:2009/03/05 出处:财经
    记者 于宁 张映光 周琼 周玲玲

      据媒体报道,朱孟依涉及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一案。

      秘书代其领取了材料,并递交开幕式请假条,称朱因身体不适不能出席政协开幕式,但第二天的小组讨论会朱仍未参加

      传闻涉入黄光裕案的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754,下称合生创展)董事局主席朱孟依,没有出现在两会现场。
      根据政协网站公布的资料,朱孟依1959年5月生,是全国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特邀界的委员。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按照大会议程,3月4日是小组讨论。
      开幕式前,朱孟依的秘书郭斌代其交了请假条,并称朱因身体不适不能出席3月3日的全体大会。《财经》记者曾致电郭斌,后者声称,自己是和朱孟依一起前来报到的。大会开幕当晚,记者向政协特邀界的会务人员询问,获悉朱孟依的秘书曾经来取过会议资料,但未看到朱本人。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看望了特邀界的委员并参加了联组讨论。但在这一重要的会议上,朱孟依亦未现身。“他长得很瘦小,很容易认出来,我没有看到他。”一位认识朱孟依的特邀组委员称,相关会务人员亦表示未看到朱孟依。
      3月4日晚9时许,记者来到朱孟依的在驻地的房间,但无人开门,也无人接听电话。
      记者在政协委员的房间号码本上看到,所有请假的委员及人数都被特别注明,而朱孟依不在其列。政协会议上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本次会议对于委员的出席情况要求十分严格,委员如需请假要上报,如果不请假且不出席所有会议会有严重后果。
      据香港《苹果日报》2月20日报道,朱孟依涉及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前主席黄光裕一案,被内地公安部门限制出境,正在东莞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当日,合生创展股价大跌。
      同一天,合生创展发出澄清公告,称有关该公司主席朱孟依被调查及限制出境的媒体报道“并无事实根据”,但公告并未提及朱孟依现状。
      朱孟依虽是房地产商中的低调人物,但偶尔也在圈内透露其深厚的人脉关系。朱孟依的发家史至今是谜,其掌控的合生创展1992年进军房地产业,1998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朱孟依长兄朱拉伊亦为广东富豪,创办有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业务包括房地产、中医药和酒店服务。朱孟依的弟弟——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庆伊,亦为广东地产界闻人。
      在3月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曾问及朱孟依涉案传闻,大会发言人赵启正未正面回答。他表示,“我只能说政协委员触犯法律是一样的,要按照法律处理,没有别的谅解方式。”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