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厉以宁指当前需要推进六大重要改革2009/03/03
  • 亚洲货币“贬值潮” 人民币压力加大2009/03/03
  • 周一国际原油暴跌超10%2009/03/03
  • 空客:中国取消百亿订单属误传2009/03/02
  • 《财经》:蒙牛OMP是怎样炼成的?2009/02/28
  • 中美救市首演均告失败?2009/02/27
  • 51年来最差 香港1月出口剧跌22%2009/02/27
  • 有多少“券”披着“消费券”的马甲2009/02/27
  •  
    政协委员建议将人民币改称中华元
    时间:2009/03/04 出处:南方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刚认为,将“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很有必要,并就此专门提交了提案。

      他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人民币却不能在世界自由流通,没有成为世界货币;要成为世界政治经济强国,就应当推动本国货币国际化。

      “将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有利于增强在世界经济中的话语权,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有利于实现国家统一,有利于促进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吴刚委员用这四个“有利于”立论了自己提议的现实机缘和战略意义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