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骆家辉身世显赫 曾祖父系孙中山2009/02/27
  • 中国持美国债逼近7千亿美元超日英2009/02/18
  • 布什总统离任前最后赦免了谁2009/02/12
  • 希拉里将如何主导对华政策2009/02/06
  • 中国部署500架苏27挑战美国2009/02/04
  • 中国持有1.7万亿美元美国债券2009/02/04
  • 华人车祸揭帝“美国游”猫腻(图)2009/02/03
  • 中国失业偷渡客纽约幸福生活2009/02/01
  •  
    美保守派抨击奥巴马搞社会主义
    时间:2009/03/03 出处:朝鲜日报
    美保守派抨击“奥巴马同志”进步倾向

    朝鲜日报驻纽约特派记者 朴宗世

    “奥巴马同志(Comrade Obama)”、“美社会主义合众国(U.S.S.A.)”……

    攻击奥巴马政府“进步”理念的美国保守主义者的汽车保险杠帖纸上出现了“社会主义”一词。

    《纽约时报》(NYT)1日报道说,奥巴马政府最近推进对富有阶层增税、扩大健康保险、增加政府开支、部分银行国有化等政策后,共和党内有人开始拿出苏联解体以后被遗忘的“社会主义”一词进行正面攻击。

    除了具有右翼倾向的博客主人、广播脱口秀主持人之外,共和党议员也加入到指责奥巴马政府具有社会主义倾向的行列。共和党参议员吉姆-德明特就奥巴马上月24日在议会发表的演说表示:“我听到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社会主义宣传者发表的演讲。”

    上月26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保守主义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曾参加共和党大选候选人党内竞选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揶揄称:“列宁和斯大林也会欢迎美国变成社会主义共和国。”

    从历史上看,美国保守阵营一直给民主党的“大政府”动向打上社会主义的烙印并加以攻击。20世纪30年代,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时,保守阵营也公然将其称为“罗斯福同志”。

    去年针对华尔街制定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后,共和党议员开始指责该方案是“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处方”,冷战后消失的社会主义理念攻势也随之重新抬头。总统选举时期,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指责奥巴马的政策是“财富再分配”,同时使用了“社会主义”一词。评论家布坎南对《纽约时报》表示:“社会主义曾是妨碍20世纪90年代比尔-克林顿总统推进的健康保险体系改革的有力手段。”

    乍一看,“社会主义者等于是恶魔”的美国保守阵营的攻势属于“时代错误”。但考虑到美国人与生俱来的“反社会主义情绪”,也不能排除会意外地成为有效攻击手段。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