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空客:中国取消百亿订单属误传2009/03/02
  • 《财经》:蒙牛OMP是怎样炼成的?2009/02/28
  • 中美救市首演均告失败?2009/02/27
  • 51年来最差 香港1月出口剧跌22%2009/02/27
  • 有多少“券”披着“消费券”的马甲2009/02/27
  • 经济危机致北京2万韩国人搬离望京2009/02/27
  • 陈久霖:中航油巨亏不应由个人承担2009/02/26
  • 张维迎的行为艺术2009/02/24
  •  
    周一国际原油暴跌超10%
    时间:2009/03/03 出处:经济观察报
    实习记者 郑杰

    3月2日,受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国际油价受到重挫,纽约市场主力原油期货合约暴跌超10%,跌幅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原油合约下跌4.61美元,收于40.15美元,跌幅为10.3%。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挫4.14美元,收于每桶42.21美元,跌幅为8.93%。

    当日道指在银行股普跌的牵引下重挫299.64点,跌破7000点整数关口,创下11年以来的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4.7%,报收于700.82点。

    2日早上美国政府宣布,最高将再向AIG注资300亿美元,以保证AIG能履行各类金融合同。

    Alaron Trading的副总裁菲尔-弗林指出:“油价下跌源自政府援救AIG的最新行动引发的忧虑情绪,以及此举将引发的经济动荡。我们还看到投资者纷纷投向国债和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担心欧洲也将出现不稳定。”

    全球制造业的经济数据同样不容乐观,使得投资者担心世界经济恶化以及能源需求继续萎缩。经济研究机构管理供应学会公布的制造业指数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生产连续第13个月萎缩,这将意味着制造业对能源的需求有限。英国皇家采购及供应协会(CIPS)报告表示,英国制造业连续10个月萎缩。

    美国消费数据开始企稳,但并未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所帮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今年1月回升了0.6%,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4%。但回升主要依赖于商家促销,市场认为这一趋势很难维持。Wisdom Financial的高级交易师萨克里-奥克斯曼表示:“由于担心需求逐渐枯竭,现在市场已不愿对任何东西做多。从上周开始油市就开始打压任何人做多的新企图,其中某些多头不得不转向卖空。”

    除上述因素外,油价还受到美元汇率走强的冲击。纽约市场周一美元指数升至3年来的高位88.96。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