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财经》:蒙牛OMP是怎样炼成的?2009/02/28
  • 中美救市首演均告失败?2009/02/27
  • 51年来最差 香港1月出口剧跌22%2009/02/27
  • 有多少“券”披着“消费券”的马甲2009/02/27
  • 经济危机致北京2万韩国人搬离望京2009/02/27
  • 陈久霖:中航油巨亏不应由个人承担2009/02/26
  • 张维迎的行为艺术2009/02/24
  • 韩元汇率成倍暴跌颠覆传统贸易秩序2009/02/24
  •  
    空客:中国取消百亿订单属误传
    时间:2009/03/02 出处:国际金融报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欧洲“承诺之旅”2月28日圆满落幕,130亿美元的采购大单让整个欧洲兴奋不已。与此同时,国外媒体日前爆料,中国计划取消空客百亿美元订单,并将该行为解读为“中国警告法国破坏中法关系”。对此,空客方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低调澄清,该消息并不属实。

      空客:取消订单属误传

      空客中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飞机制造商来说,订单属于商业秘密,在合同没有尘埃落定之前,通常不会向外公布任何消息。

      “中国与飞机制造商达成的多是意向型框架协议。实际上,飞机制造企业还需要具体与航空公司谈判确认合同,哪些是已经签署了的,哪些仍只是意向型框架中的内容,都属于商业秘密,因此取消合同的说法或许不准确。”中国民航大学教授郑兴无说。

      另外,微妙的中法关系也令空客意识到,保持低调极为明智。不过,南航一位高管人员对记者表示,中央现在的思路很清晰,经济问题不等同于意识形态,经济问题需要用经济手段去解决。

      赴欧采购团:达成逾百亿美元协议

      2月28日,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圆满结束了此次欧洲之行。而从2月24日到28日这段时间里,“中国采购团”在德国、瑞士、西班牙、英国刮起了“中国旋风”。

      在首站德国,中德企业签订了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或合作协议;在瑞士,中国企业与瑞方签署了价值3亿多美元的采购意向合同;在西班牙期间,中西双方举办了经贸合作论坛,意向采购金额达3.2亿美元;在英国,中英双方签署了11项购销合同,总金额约20亿美元。

      对于此次欧洲之行,陈德铭用了一句古语诠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当前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情况下,中国赴欧洽谈贸易这是“起而行”的行为,是落实温总理对欧洲的“承诺之旅”。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