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赴欧采购团启程 德国受益最大2009/02/24
  • 传国家要求银行不为难国美2009/02/23
  • 传合生创展主席涉黄光裕案遭调查2009/02/21
  • 昔日女首富张茵身价仅剩7%2009/02/21
  • 人民币汇率从8.3升值到6.8的本质2009/02/20
  • 香港一成半百万富翁人间蒸发2009/02/20
  • 人民币大涨 跨国代购奢侈品成风2009/02/19
  • 家电下乡黑幕曝光 低进高价卖农民2009/02/19
  •  
    韩元汇率成倍暴跌颠覆传统贸易秩序
    时间:2009/02/24 出处: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记者 张祥镇/ 朴敦圭

    随着韩元价值暴跌,原来的常识正在被推翻。曾导致泡沫争论的外国进口车如今在韩国国内的销售价格远比海外便宜,在韩国购买外国车,再出口到海外的贸易商的生意非常好。

    在韩国的在线购物中心,不仅有海外同胞,而且外国人订购也接连不断。百货商店、酒店因众多日本游客涌入,根本就感受不到不景气。这是在最近1年内韩元对美元、欧元的汇率下跌40%,对日元的汇率暴跌80%后出现的现象。

    日商赴韩买走宝马、大众

    在美国购买韩国汽车运到韩国,可以不考虑运费的常识已经过时。去年1月,在韩国卖2498万韩元的现代雅尊(Grandeur)轿车在美国的售价为2352万韩元,比国内还便宜。
     
    但现在因为汇率贬值,在美国的售价涨到3620万韩元。在美国以美元销售的现代汽车价格在去年和现在没有什么区别,但由于韩元贬值,相对来说,韩国国内汽车价格更便宜。去年1月,要想购买1万美元商品需要942万韩元,但如果以现在的汇率计算,就需要1450万韩元。现代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汇率问题,在韩国购买后拿到美国更划算。”

    在首尔良才洞的二手进口车专卖场——首尔Auto Gallery出现了日本贸易商。首尔Auto Gallery有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日元升值,韩国的进口车相对低廉,因此一次性购买两、三辆进口车,拿到日本的非正式进口商正在增加。”2006款宝马525i在韩国二手市场的价格为3500万韩元左右,但在日本是350万日元(5300万韩元)左右。从日本人的角度看,同样的车在韩国购买可以近节省2000万韩元。尽管方向盘位置不一样,但在日本,方向盘在左侧的进口车很受欢迎,因此不成问题。

    进口车只在韩国定价高的暴利争论也已成为历史。德国大众的高尔夫GTI轿车在韩国的售价为4150万韩元,但用现在的汇率计算,在德国的售价是6650万韩元。在德国工厂生产的德国车在韩国的售价反而比德国便宜2500万韩元。

    在线购物中心海外配送业务骤增

    在外国利用韩国在线购物中心的事例也大幅增加。韩国互联网购物中心Gmarket称,最近海外订购比2007年增加了82%.Gmarket全球运营组组长金俊荣(音)表示:“不仅是侨胞,订购化妆品和服装等的外国人也大幅增加,在海外订单中,外国人比重占30%.”

    在经济萧条中,百货商店正在享受日本游客带来的商机。本月20日,在首尔江南区Galleria名品馆,到处都能看到手里拿着一打一打的纸币和计算器在名牌卖场购买手袋等的情景。一名日本游客说:“由于汇率带来的效果,如果挑好,在购买名牌时可以比日本少花50%以上。”

    乐天百货商店甚至为吸引外国游客,专门安排了8名日语和汉语翻译人员。另外,尽管还没有到旺季,但首尔特级酒店已经开始展开订房竞争。位于江南区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下月的日本游客订房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倍。

    从日本成田机场飞往仁川机场的大韩航空乘客有70%是日本团体游客。而在一年前,有一半乘客是到日本旅游后回国的韩国游客。大韩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日本乘客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49%.”相反,以往在冬季享受韩国游客带来的商机的福冈等日本地方高尔夫球场,由于日元升值,韩国游客骤减。

    《乱打》等吸引众多日本游客 来韩演出接连被取消

    由PMC PRODUCTION制作的打击音乐剧《乱打》为接纳不断涌入的外国游客,从25日开始将贞洞Cecil剧场增设为专用演出场馆。江南区的《乱打》专用演出场馆去年平均每月演出28场,但在今年1月共演出了68场。PMC PRODUCTION称:“特别是因为日元升值,日本人骤增。属于演出淡季的3月份的预订情况也不错,因此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了1.5倍。”另一幽默哑剧《JUMP》也同样享受了日本游客的青睐。

    相反,由海外演出班子参与的音乐剧《Dream Girls》由于韩元对美元汇率暴跌,制作费增加了50亿韩元。另外,由于欧元汇率飙升,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新爱乐管弦乐团和维也纳交响乐团的来韩演出等被取消。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