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老兵为“山西王”阎锡山守墓50年2009/02/22
  • 辛亥革命:暴力不能带来国民幸福2009/02/22
  • 陈璧君解放后上海监狱记事 2009/02/22
  • 孙中山欲以一千万元向日本出租东北2009/02/21
  • 马英九: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2009/02/20
  • 四大家族到底有多少钱?2009/02/17
  • 胡适与陈独秀关于帝国主义的争论2009/02/15
  • 袁世凯:从逼宫成功到称帝败亡2009/02/12
  •  
    对孙中山出卖东北给日本人辩驳几句
    时间:2009/02/23 出处:泡网江湖论剑
    有必要对孙中山出卖东北给日本人辩驳几句 原帖地址及评论

    提交者 : 我乃朝廷名官岂可降尔反贼!

    最近网上,对辛亥革命反思与否定,竟占据了主流。连泡网洋洋大观三天之内竟然就有两篇(按:见本页面左侧之“相关内容”第二条、第四条链接)。所用证据,一是辛亥革命阻断中国宪政之路。催生暴力革命无穷隐患。二是孙中山为寻求日本支持,几次许诺讲中国东北租借甚至割让给日本人。所作所为,即使袁世凯也自愧不如,可见孙文压根就是个最大汉奸卖国贼。

    前一个观点,仁者见仁,本来就是假设,也无从辩驳之言。后一个,我以为有必要好好讨论一番。

    孙中山割让东北之言,最早见于1898年,最晚现与1912年

    元月中华民国零时政府成立,清帝尚未退位之际。1912年之后,孙从未有如此言论与许诺。

    请注意,这里已经出现问题最关键一点。

    现在的东北,当然是中国不可分割只领土。以现在人之观点,孙文自然伤心病狂,罪大恶极。然而,请看看孙先生成立同盟会时的政治口号是什么?

    曰:驱除鞑虏,复我中华。

    鞑虏,自然指的是满清,驱除,往哪驱除啊?

    有没有人想过这个?

    自然是往满清的龙兴之地,满洲,也就是东北驱除。

    现在的满清,已经被定性为中国一个正统王朝,然而,有清一代。压藏在汉人知识分子心头的亡国灭种之痛,从来没有消除过。不说汉人,即使周围朝鲜越南日本,也从来没将满清当过中国。中日甲午战争,日本人檄文上。依旧是满汉有别,日本人打的是满清而非中国。我们是来解放你们的。

    所以,满清这270余年,压在中国人心头的,就是实实在在的亡国之痛。这种情况下,孙中山的“驱除鞑虏,复我中华”才有如此大的政治号召力。孙中山当年能料到的

    最好结果,无非就是学习明太祖朱元璋,将满清赶回满洲老家,中原一扫胡尘。(辛亥革命成功之后,孙中山第一件是就是祭拜明太祖,告慰先灵)。有了这个认识前提。孙中山的作为,有何难以理解?
    好比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要与美国结盟,美国提供中国援助,条件是胜利后美国要占日本.这种慷他人之慨,端敌人老巢的美事,除了傻子,谁会不干?

    然而,事实的结果,远远比革命党人所预计的更加美好与顺利。满清早已不得人心,不但保不住中原,连老巢都保不住。清帝退位,合满蒙藏回汉五族与统一之中华民国。所以说,辛亥革命是伟大与成功的。中国历经如此大的动荡,经历最大的政体变动,竟然领土未有丝毫损失,南北未有严重战乱。可见中国人,绝非不懂妥协共存之艺术。

    回头再看,1912年清帝退位之后,孙先生可还有如此言论?如此许诺?

    东北已属于中国,作为伟大爱国者的孙中山,怎还会有如此打算?
    此事件的起因,无非就是以今日之观点,今日之局势,去套先人言论作为。从而得出岳飞不是民族英雄,洪承畴促进祖国统一之类的观点。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