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人民币汇率从8.3升值到6.8的本质2009/02/20
  • 香港一成半百万富翁人间蒸发2009/02/20
  • 人民币大涨 跨国代购奢侈品成风2009/02/19
  • 家电下乡黑幕曝光 低进高价卖农民2009/02/19
  • 中国持美国债逼近7千亿美元超日英2009/02/18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8“玄关”背后2009/02/17
  • 黄光裕炒作三联商社细节曝光2009/02/16
  • 陈久霖返京 感悟人生乐谈易经2009/02/16
  •  
    昔日女首富张茵身价仅剩7%
    时间:2009/02/21 出处:北京晨报
      随着股市调整的持续,这位昔日女富豪的身价也在急剧缩水,去年胡润百富榜上,张茵财富缩水83%,财富名次跌至第15位。而在两周之后“2008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张茵的身价只有18亿元,只剩下7%的身价了。

      玖龙纸业(2689.HK)昨天发布的2008财年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23亿港元,同比下跌69.4%。每股基本盈利为0.07港元,较2007年同期的0.25港元下降72%。

      作为国内最大箱板纸制造商,玖龙纸业和它的掌门人集团主席张茵女士曾被媒体广泛关注,玖龙纸业香港上市时,张茵身价一跃成为中国内地首富,曾被2006胡润百富榜评为“第一位中国女富翁”。

      不过,随着股市调整的持续,这位昔日女富豪的身价也在急剧缩水,去年胡润百富榜上,张茵财富缩水83%,财富名次跌至第15位。而在两周之后“2008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张茵的身价只有18亿元,只剩下7%的身价了。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玖龙纸业在公告中指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国内外需求均出现萎缩,公司利润受到售价大幅下调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拖累而急速下降。本周三,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由于需求的不确定性,玖龙纸业的利润率未出现见底迹象,加之高企的净负债权益比率,给予“减持”评级。

      不过,昨天市场上玖龙纸业表现平静,毕竟其股价早已经历了长期暴跌的洗礼。昨天玖龙纸业股价在低开后随即反弹走高,股价半日升2.3%至2.67港元,最终以2.630港元收盘,微涨0.77个百分点。

      张茵简介:

      张茵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957年出生于广东,父母都是“南下”军队干部。 1982年,父亲平反,张茵终于有机会攻读她喜爱的财会专业,为她日后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国内优厚的工薪和住房,仅带了3万元人民币来到香港闯荡。1990年前往美国建立美国中南有限公司,10年后成为美国废纸回收大王。张茵1996年在广东东莞投资1.1亿美元生产牛卡纸。

      2006年3月,玖龙纸业香港上市,总市值达到375亿元,而张茵拥有72%的股份即270亿,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去年两会提案被指代表自身利益

      张茵在2008年政协会议上提交了三份提案,在公众中备受争议,有人认为张茵在为富人说话。

      提案内容:

      一、降低富人税负,把月薪10万元以上的最高累进税率从45%减至30%。同时,相应提高各阶层收入水平税率的起征点。

      二、取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条款,建议改为签订为期3-5年有期限的劳动合同。

      三、鼓励企业进口先进高效的节能环保设备,给予5年至7年的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过渡期限。

      玖龙纸业被指血汗工厂

      一份名为《2008年首季香港上市企业内地血汗工厂(专题)报告》指出,玖龙纸业为“血汗工厂”。张茵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最后,广东总工会认定,玖龙纸业存在超时加班、工伤事故较多、劳务派遣工待遇有待改进等问题。但“血汗工厂”的结论有失公允。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