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亚洲失业人数将破1.1亿2009/02/18
  • 香港千万富婆破产后在郑州当保姆2009/02/18
  • 女模特诈骗张怡宁王励勤百万详情()(图)2009/02/17
  • 我家赔偿法:狗不看门时咬人不赔2009/02/17
  • 马来西亚华裔女议员被拍裸照辞职2009/02/17
  • 再谈“谁应为央视大火谢罪并辞职”2009/02/16
  • 王小帅们为什么会造假入户2009/02/16
  • “山寨315晚会”吓坏厂商2009/02/16
  •  
    3千公安局长在京培训应对突发事件
    时间:2009/02/18 出处:香港《文汇报》
      继去年底中央对地方县委书记进行大规模培训之后,全国3080名县级公安局长也将在2月18日开始分批进行培训。政情人士分析,因应和谐社会建设以及近时期内地不断突发一些群体性事件,中央正在加大对基层官员的培训力度,力图以一线官员的良好素质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于萌芽。 

      据公安部的消息指,公安部拟用半年时间对全国3080名县级公安局长进行分批培训,首期培训班于18日在北京举办。培训共分七期,每期10天,每期培训人员450人左右。对于此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公安部称,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大规模培训官员、大幅度提高官员素质有关部署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来时有警员违规违纪消息爆出,此次培训应有警察素质培养、维护警察队伍形象等相关内容。但政情人士分析,应对群体性事件也是此次培训的重点。 

      另一方面,新华社《瞭望》周刊此前刊文指出,受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失业率激增等因素影响,2009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期。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去年底也在《求是》撰文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以及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由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也在增多,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作为维护社会秩序、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力量,公安机关无疑也面临着重大考验。对此,孟建柱要求警察在处置群体性事件时要坚持“三个慎用”:即慎用警力、慎用武器警械、慎用强制措施。他并且指出,处置群体性事件要坚决防止因用警不当、定位不准、处置不妥而激化矛盾,坚决防止发生流血伤亡事件。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本月2日国新办新闻背景吹风会上,斥责一些地方在发生突发性群体事件时,官员躲着不出来,让公安部门、警察到第一线去。他表示,这样容易激化矛盾。他并且认为,除了发生打砸抢烧这些不幸情况,原则上不能动用警力。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