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香港千万富婆破产后在郑州当保姆2009/02/18
  • 女模特诈骗张怡宁王励勤百万详情()(图)2009/02/17
  • 我家赔偿法:狗不看门时咬人不赔2009/02/17
  • 马来西亚华裔女议员被拍裸照辞职2009/02/17
  • 再谈“谁应为央视大火谢罪并辞职”2009/02/16
  • 王小帅们为什么会造假入户2009/02/16
  • “山寨315晚会”吓坏厂商2009/02/16
  • 民警开枪属个人行为 公安局不赔2009/02/16
  •  
    亚洲失业人数将破1.1亿
    时间:2009/02/18 出处:联合晚报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 (ILO)18日公布的研究报导,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继续打击亚洲经济,亚洲2009年的失业人数可能比去年多720万,失业率将升上5.1%。去年失业率是4.8%。

    报告说,由于车间和企业大量裁员,这场危机可能迫使乡村到城市的劳工流动趋势减缓,许多人被迫重返所得偏低的农业部门。

    最悲观的预测是,亚洲2009年的失业劳工将增加2230万人,达到1亿1300万,使今年失业人口比去年多出720万人。

    报告指出,「这些预测不只是数字而已,其中代表很真实的风险,小孩子可能被迫辍学,帮忙家计。

    报告说,亚洲地区近年强劲成长,但实质薪资没有配合成长,在许多国家造成对照强烈的不平等。亚洲三分之一人口每天靠一美元度日。

    现在经济成长大幅减缓,可能造成薪资更不平等的现象。亚洲国家纷纷以GDP的3.9%用来振兴经济之际,更有必要保障就业,支撑家庭的购买力。

    报告指出,各国政府除了致力加强基建来产生就业,也应该在学校、医院及健诊方面支出,以便降低经济危机的冲击,并且促进劳工的技术,以增加长程生产力。

    报告说,这场危机虽然带来巨大挑战,但也是个在经济、社会、环保各方面正视施政本末先后的绝佳机会。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