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BBC调查:中国国际形象转趋负面2009/02/10
  • 中国旱情严重恐使国际小麦价格暴涨2009/02/07
  • 东方红和国际歌:两套话语体系2008/12/25
  • 米洛舍维奇和阿拉法特贪污过多少钱2008/12/24
  • 中国CNN”成立 增强国际话语权2008/12/22
  • 国际银行恶意欺诈令中信泰富巨亏?2008/12/11
  • 国际新规能否管得住中国香烟?2008/12/05
  • 中国“民间”再掀“抵制法货”潮2008/12/04
  •  
    从青海女警到伊拉克驻美大使夫人
    时间:2009/02/15 出处:现代快报
       一说到伊拉克,人们就想到了战火频繁的危险生活,但她不怕这些,她勇敢地爱上一个伊拉克男人,跟着他去了他的家乡,满世界疯跑。这个男人精通艺术、建筑和商业,后来,又成了伊拉克驻美大使。她明正言顺地当上了大使夫人。于是,她跟布什夫人成了朋友,优雅从容地辅助丈夫的事业。她叫杨英。她的人生就是一个奇迹。

     
      房客对房东一见钟情

      杨英出生于青海,中专毕业后,她在西宁当了警察,有一天值勤的时候,她突然觉得头晕晕的,好像稍微一用力,就要昏倒过去。去医院检查以后才发现,原来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在病床上躺了3个多月后,杨英终于躺不住了,不顾大家反对,执拗地出院了,用自己的方式在家里养病。为了排解鬱闷的心情,在那段漫长而艰辛的人生低穀期,杨英学了英语,也学了驾车。

      1997年春天,大病初愈的杨英一个人来到北京。她手握有限的资金,在北京寻找创业机会。也许是命运的特别眷顾,杨英的经商之路走得特别轻鬆,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她就建立了自己的化妆品公司,还组织了一个强大的营销团队,创出了响亮的品牌。当然,事业回报杨英的也十分丰厚,豪宅名车,资产千万。

      当时,杨英嫌住在市区太闹,决定在北京昌平郊外买块地,建一座庄园。庄园修好后,她别有情致地亲手种下各种花草、小麦和蔬菜。庄园周围非常偏僻,没有轻轨,甚至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但杨英非常喜欢这片远离都市喧嚣的僻静之所,这里是属于她的世界。

      2002年春天的一个周末,杨英站在阳台上,院子里百花盛开,微风吹来,春雷隐隐。她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寂寞,所以,萌生了出租一套房子的想法。

      一周后,中介公司带着一位客人找上门来。这是一个外国男人,35岁左右,高大帅气,目光清澈真诚,颇有点像青海高原的藏族汉子。男人看到院子里的花草,显得很开心,一会儿拍拍向日葵刚刚露出的小脑袋,一会儿轻摇燕麦花的花蕾……然而,在见到美丽优雅的杨英时,他显得有点拘谨,脸不由微微地红起来。“你的房子很漂亮,我很喜欢!”男人说着别扭的中文,杨英则礼貌地说谢谢。男人又说:“你的庄园融合着中式和欧式两种风格,又有很多植物,你一定是个很有品位也很有爱心的人!”

      杨英听过很多男人的奉承话,而他的话却暖如春风,温柔地拍打着她的心灵。她微笑着说:“谢谢你的夸奖,请问尊姓大名!”男人说他叫苏迈达,来自伊拉克,现在在北京经商。不喜欢市区的拥挤热闹,想在郊区租一块清静之地。杨英暗想,这可真是自己的同类哦!

      第二天下午回家,杨英意外地发现门缝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是昨天来看房的先生,已确定要租您的房子,请您跟我电话联系好吗?

      杨英还没来得及给他打电话,就听到有人敲门。一开门,只见苏迈达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和一堆食物。他居然大老远骑自行车赶来,他是怎麽找到这麽偏僻的郊外的呢?杨英好生吃惊。苏迈达绅士地将花和食物送到杨英手中。“杨小姐,看到我的留言了吗,这是见面礼,还望以后多多关照。”

      苏迈达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他的气质让杨英无法抗拒。此后有月光的晚上,两个人会坐在院子里聊天,起初,大多是苏迈达在讲,讲他的国家和他们的古代文明。他说伊拉克和中国在古代就有了来往,他向往中国,所以来到北京。他把伊拉克产品带到中国,业绩非常好,多亏了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苏迈达风趣幽默,才华横溢,他还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和设计师,在中东拥有很多建筑作品。他本来是一名外交官,因不喜欢政治而从商。

    穿越战火的爱情

      不久,他们相爱了,爱得热烈而深沉。苏迈达说,第一次见面时,他就喜欢上了她。他说,从没见过一个女人,会将自己的家布置得像诗一样,他一开始就认定她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一直等着她能够将故事讲出来。而当她讲出来的时候,尘封的心也敞开了,他等待的心也有了结果。苏迈达轻轻地吻了吻杨英的额头说:“亲爱的,我爱你。”

      几个月后,杨英和苏迈达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相濡以沫,经营着各自事业和生活。然而,生活总是波澜四起。2003年春,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苏迈达被召唤回国,面对新婚的妻子,他是万般不舍。“中国有句古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理解你的心情,快回去吧!”杨英这样宽慰丈夫。

      丈夫走后,杨英的心也随之离去。杨英随即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职业经理人,把公司的业务交给经理人来打理,她就可以全身而退,跟着丈夫一起走。

      煎熬中度过两个月后,SARS席卷了整个北京城,很多单位放假。杨英在交通堵塞的街上,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家。这时,她惊呆了,日思夜想的丈夫竟微笑着在门外等着她。他瘦了黑了,杨英飞快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我听到SARS的事,所以就赶过来。我要陪着你度过这段时间!”杨英哽咽着说:“你真是个傻瓜,要是因为这样,让你丢了政治前途怎麽办?”苏迈达认真地说:“在这危险时刻,我要与你同生死、共患难,永不分开!我宁愿舍弃所有,也要保护你!”

      杨英真的离不开这个男人,但她明白丈夫内心的痛苦……他每天搜寻着一切关于伊拉克的消息,接很多从伊拉克打来的电话……杨英决定让他回去,她说非典已经控制住了,没什麽大问题。苏迈达不同意离开,杨英就气他,“我可不喜欢每天守在女人身边的男人。”

      最后,还是激将法起了效果,苏迈达乖乖地回国了。

      杨英再也呆不住了,借着去保加利亚考察的机会,辗转到了战火连天的伊拉克。

      杨英到了巴格达后,才给苏迈达打电话。起初,丈夫死活都不相信,但在杨英的电话里听到了炮火的声音后,他才相信了。从没对杨英大声说过话的苏迈达被彻底激怒了:“你疯了吗?这里不是女人来的地方!这里有残忍的战争!”

      没过几分钟,苏迈达开车风驰电掣般冲到杨英面前。他的态度发生360度大转弯,一把抱住妻子,一遍遍地问:“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亲爱的,你真是太野了。”两人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丈夫带着杨英走过一片片的废墟,看着眼前的一切,杨英的心情无法不悲伤。

      站在阳光下,杨英出现了幻觉,眼前是一大片向日葵,孩子在花丛中奔跑,少女在歌唱……突然,一枚炸弹在她不远的地方爆炸了,救护车呼啸而至。街道上有很多乞丐和无家可归的人。杨英被震醒了,她将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他们都摇摇头,说着什麽,并不愿意接受。丈夫给杨英翻译,他们说的是:“我们不需要钱,需要的是停止战争。”瞬间,泪水从杨英的眼角滑落,死亡如此之近,而生命却是那麽坚韧和伟大。

      后来,战争终于平息了。苏迈达被伊拉克新政府任命为驻美国大使。他离开了伊拉克和中国,这两个他最热爱的国家,开始了在华盛顿的生活。

      苏迈达处理完国内事务后来到北京,准备和杨英道别。想不到杨英已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好了和他一起前往美国。她已将公司一切业务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

      苏迈达动情而幽默地说:“我的大使夫人,从今往后我们要漂泊天涯!”杨英也开玩笑地说:“以后大使夫人就是我的职业,你可不能拖欠工资!”

    大使夫人是一种职业

      刚到美国的杨英,没有学过外交礼仪,但是她时时都要体现一位大使夫人的风范,无论穿衣打扮,她都要符合这个身份。那段时间,她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留心观察别的大使夫人的礼仪、服饰,甚至用餐的顺序。她几乎无时无刻不是在谨小慎微中度过,不能有一点点不得体。出席正式场合,每个人的穿着打扮她都要注意到,还要留意别人的眼睛给予她的评价。所幸,她每次都做得比别人好。她的穿着可以很简单很朴素,但是在细节上不会有任何破绽。于是,丈夫开始的担心跑得了无踪影,他表扬妻子:“你天生就是我的大使夫人!”

      杨英并不喜欢频繁社交,每个星期只参加一次社交派对是她的底綫,这一点,丈夫很尊重她。渐渐地,在每次社交场合上,只要优雅漂亮的杨英一出现,就形成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小天地,赞赏声随之而来,有人夸她漂亮,有人夸她举止得体,这也在无形中给了杨英莫大的自信,每次都让她非常开心。

      有一次,苏迈达叫杨英准备一下,下午要会见布什总统和夫人劳拉。杨英心里微微紧张,“我可不可以不去?”苏迈达开玩笑地说:“大使夫人可没有打退堂鼓的时候!”杨英只有乖乖地随丈夫进了白宫。

      那是一段愉快的下午茶时光,布什总统的态度非常和蔼,这让杨英感到意外,也让她的先生非常自豪。布什不住地赞美她说:“你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国女性。”劳拉夫人也非常优雅,两人还聊起了中国的旗袍和手工,可以说相谈甚欢。几个月后,杨英第二次见到劳拉夫人时,劳拉居然能直接叫出她的名字,这也让杨英觉得备受尊重。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