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新台币贬破34元 4年半来新低2009/02/11
  • 吴淑珍出庭认三罪 坚称未贪污2009/02/10
  • 入籍台湾老外 要竞选立委2009/02/06
  • 台当局:南沙主权属中华民国政府2009/02/05
  • 台湾2008年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2009/02/04
  • 台议员竞选宣传品似钞票 主妇中招2009/02/04
  • 蒋介石父子处决的三名“台独”分子2009/02/04
  • 马英九:两岸关系改善 台湾主权更稳2009/02/03
  •  
    王金平:台湾民主在华人社会适用
    时间:2009/02/12 出处:中央社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发表演说指出,台湾已是国际社会的积极贡献者,从台湾的民主发展经验,可知民主与人权能得以落实,在其它华人社会或国家也应能适用。

      中央社消息,王金平是第一位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内发表演说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台湾欧盟关系与两岸关系之现况与展望”为题的演说中,首先代表台湾政府及人民,感谢欧洲友台小组成立以来对台湾展现坚定的支持。

      他告诉与会欧洲议会议员,在访问布鲁塞尔前,已访问梵蒂冈与意大利,深刻体会不同语言文化的国家间,绝对可以在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权等价值基础上,携手合作,追求共荣,并实践在多元中结合的理念。

      王金平说:欧盟统合过程中不同国家相互尊重,进一步追求彼此的共同目标,实在非常值得台湾海峡两岸政府参考;欧盟的统合模式与运作经验,能给台海两岸领导人正面的启发,进而减少两岸不必要的摩擦,最终能促进东亚的稳定与世界的和平。

      他并说,台湾政治的民主化进程已历经两次政党轮替,且正朝民主深化与民主巩固的方向大步迈进,从台湾的民主发展经验,可知民主与人权能得以落实,在其它华人社会或国家也应能适用。

      王金平并强调,现阶段台湾虽存在一些国家认同及族群认同的问题,但相信台海两岸政府与民众有智慧与能力,协调处理横亘于两岸间的复杂事务,以人类共同追求的民主与人权价值观来化解两岸分歧,开创新未来。

      王金平并向与会欧洲议会议员说明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就职演说中宣布在两岸关系及外交政策上,采取更弹性及更务实的政策,唯有如此,台湾在国际上才不会被孤立,台海两岸关系才能稳定向前发展。

      他表示,过去半年多台海两岸关系已看到一些具体成果;并认为,两岸逐渐正常互动化,对台湾而言,可谓是机会,也是挑战,展望未来,两岸正规划今春举行第三度会谈,继续就金融合作、打击犯罪等问题进行协商,希望双方能达成共识,创造双赢。

      王金平并说明台湾现阶段政策,是以“九二共识,互不否认”,作为两岸协商交流的基础,唯有建立两岸互信及平等的对话机制,才能达成两岸共识,维持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他同时强调,台湾除盼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外,也需要参加其它联合国专门机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