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央电视台火灾现场直击2009/02/11
  • 央视火灾牺牲武警死前将面具给别人2009/02/10
  • 央视配楼大火系业主燃放烟花所致2009/02/10
  • 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火灾现场()(图)2009/02/09
  • 韩电视台报道中国春节“凄凉紧张”2009/02/09
  • 央视能叫CCTV,公民不能叫赵C?2009/02/08
  • 人民日报打击网络言论属违法引关注2009/02/07
  • 茅于轼“涨价可解春运难”遭猛批2009/02/07
  •  
    大火涉及责任事故 央视内部人心惶惶
    时间:2009/02/11 出处:星岛日报
      中央电视台新址附属楼大火2月9日燃烧近六小时后,2月10日凌晨被扑灭,大火造成一名消防员殉职,另七人受伤。有央视员工称,由于大火涉及严重责任事故,央视内部备受压力,预料“有些高层将被处分”。现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是60岁的赵化勇,他出掌央视已经九年。

      2009年的第一场大火,烧在京城标志性建筑、俗称“大裤衩”的央视身上,震惊中央,中共中央宣传部长刘云山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都赶往现场。

      当局证实是央视建设工程办公室的负责人,不理警方劝阻,擅自雇用烟花公司,燃放违禁的“礼花弹”所致,涉案的央视建设工程办主任徐威(副局级)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央视则发表声明“真诚道歉”。

      央视2月10日发表声明,对火灾给国家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电视台深感痛心,给周边居民造成交通拥堵和生活不便,电视台表示“真诚道歉”。

      起火的央视文化中心大楼(文华东方酒店),尚未正式投入使用,也没有通过消防验收。总部位于香港的文华东方酒店集团表示,北京文华东方酒店原计划今年夏季启用,但现在看来开业时间只能延期。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骆原表示,前晚八时许,业主单位(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聘用湖南浏阳三湘烟花爆竹公司人员,在大楼西南角空地上燃放“礼花弹”,庆祝元宵,吸引一些民众聚集在京广桥附近观看。

      约半小时后,礼花弹的火舌引燃文化中心大楼。大火首先从楼顶烧起来,在短时间内沿外墙蔓延开来。当时大楼内空无一人,当局出动八十五辆消防车、近六百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在扑救期间,首批进入火场的七名消防员因吸引浓烟送院,其中消防员张建勇深入火场内部搜救人员时,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而殉职。

      骆原说,大火于2月10日凌晨2时全部扑灭。火场面积达十多万平方米,大楼西、南、东侧外墙受损严重,楼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码机房被烧毁,但未造成主体结构损坏。

      消防员在大楼附近发现上百个礼花弹桶。骆原说,“从遗留物品来看,这些礼花弹都属于A类烟花(最高危险级别),是北京市明令禁止燃放的产品。燃放时,曾有治安民警进行劝阻,然而业主单位执意燃放。相关录像数据都可以成为最终追究责任的有利证据,目前相关人员和物证已被警方控制。”北京环卫集团应急队伍共清除废弃物污水四十余吨, 火灾现场目前已清理完毕。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