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央视配楼大火系业主燃放烟花所致2009/02/10
  • 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火灾现场()(图)2009/02/09
  • 韩电视台报道中国春节“凄凉紧张”2009/02/09
  • 央视能叫CCTV,公民不能叫赵C?2009/02/08
  • 人民日报打击网络言论属违法引关注2009/02/07
  • 茅于轼“涨价可解春运难”遭猛批2009/02/07
  • 台小护士全裸招亲 却被控诈欺卖淫2009/02/07
  • 给警车开罚单,你新来的吧?2009/02/06
  •  
    央视火灾牺牲武警死前将面具给别人
    时间:2009/02/10 出处:中评社
      元宵节当晚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突发火灾,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七人受伤。

      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九日晚二十时三十分左右突发火灾,顷刻间火焰四射、火光冲天,产生浓浓烟雾,且楼内不断传出爆炸声。据悉,北京派出十六支消防队伍及五十四辆消防车辆。当晚,从救灾现场共有七人被送往附近最近的朝阳医院。

      在晚上8时27分接到报警之后,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27个中队、85部消防车,共595名消防官兵前往扑救。现场总指挥闫勇十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九日晚二十一时二十分到十日凌晨,共接收七名伤员,其中一名伤员于十日凌晨一时四十分左右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员病情稳定。他表示,十日上午将有一名轻伤员转至该院。

      据了解,9日晚共有7名消防队员在火灾扑救中,因为烟熏导致呼吸系统损伤,他们是第一批进入大楼救火的。其中,张建勇所在的红庙中队为央视新址火灾的主战中队,他和同事第一批到达现场,并带领4名战士进入火场侦查火情,随后与总部失去联系,23时30分许,7名被困的消防官兵被救出,送往朝阳医院,张建勇凌晨4时许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张建勇的生日就在这个月,令人悲伤的是,他没能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骆原骆原沉痛地说。

      面对熊熊大火加之滚滚浓烟,张建勇在现场不但英勇指挥且投身救火,并在紧急时刻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给现场需要人员。他的妻子目前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父母在沈阳老家。今天上午,张建勇父母来到北京。

      据称,在救火现场张建勇心跳呼吸已停止。十日零时三十五分,在被送至朝阳医院时,他双侧眼球外凸、瞳孔散大且固定,并眼结膜出血。同时,裸露皮肤发黑。医生马上进行气管插管和心肺复苏。从插管内,抽出大量黑色粘稠分泌物。

      经过一小时十五分的抢救,张建勇未能恢复心跳。目前,其遗体已被完好存放。

      张建勇,1979年2月26日出生,1998年在辽宁沈阳入伍,大专学历,2002年提干,目前为副营级指导员。除张建勇外,还有6名消防战士和1名工地工作人员受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其他六名伤员,现场总指挥闫勇表示,有两名消防员因为吸入性损伤,伤情较重,但无明显中毒表现,也无生命危险。另外三名伤员中,有一位是央视大楼物业管理人员,于九日晚二十二时三十分左右来院,出现咽痛、咳嗽、胸闷等症状,但经吸氧、输液等治疗,已在十日凌晨一时左右自行离院;其他两名也为消防人员,病情稳定。

      据目击者说,火灾首先从楼顶着起来,在短时间内沿外立面蔓延开来。骆原说,火灾蔓延如此之快,与建筑材料、建筑物高度都有直接关系。“30层的楼,楼顶上的风力很大,对火势蔓延产生了直接影响。”而且由于该楼尚未完全竣工,楼内的消防设施不全,赶来扑救的消防队即使使用98米的云梯车,水枪也难以到达楼顶。

      另外,记者十日早晨来到央视大楼新址附近,发现邻近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正常运营,私家车辆和行人则在九时后才允许自由通行,且围在大楼外的警戒线也同时撤除。

      从人行横道上,可清楚地看到发生火灾的配楼全身被大火熏成黑色,部分楼层出现严重损坏,不时有行人在用手机拍摄。

      而在央视大楼工地门前,几个建筑工人被拦在门外,一张落款二月十日的通告称,因为项目大门封闭,禁止人员进出,全体员工放假一天,具体上班时间另行通知。其中一位表示,九日晚接到电话,询问建筑内是否有工人施工,他表示暂时还未开工,但并未接到放假通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