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入籍台湾老外 要竞选立委2009/02/06
  • 台当局:南沙主权属中华民国政府2009/02/05
  • 台湾2008年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2009/02/04
  • 台议员竞选宣传品似钞票 主妇中招2009/02/04
  • 蒋介石父子处决的三名“台独”分子2009/02/04
  • 马英九:两岸关系改善 台湾主权更稳2009/02/03
  • 解放军专家:两岸军人携手共建安全2009/02/03
  • 凤凰周刊:独步全球的台湾地下电台2009/02/02
  •  
    吴淑珍出庭认三罪 坚称未贪污
    时间:2009/02/10 出处:南方周末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四大弊案,10日下午传唤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出庭进行准备程序。开庭半小时,吴淑珍在庭上就南港弊案、龙潭购地弊案、洗钱三案认罪。但对于国务机要费案,吴淑珍依然坚持自己没有贪污。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曾于2006年12月15日首度开庭审理吴淑珍所涉公务机要费案,在庭讯过程中,吴淑珍晕倒。此后,她连续17次以健康原因拒不出庭,但却被报道能外出就餐、投票,这在岛内引发激烈争论。今天距离吴淑珍上次出庭已间隔788天,而她今天是否会第18次请假不出庭,成为外 界关注的焦点。
    综合媒体消息,审判长蔡守训在开庭时问吴淑珍认不认罪时,吴淑珍拿起一旁的麦克风,和事先准备好的内容,对检察官说, 部分认罪。吴淑珍表示,国务机要费部分,我承认拿他人发票核销,伪造文书部分认罪,但不承认贪污。龙潭购地弊案部分,承认有收钱,收了辜成允2亿,但不是 起诉书中的3亿,希望法官能追查。

      另外,南港展览馆弊案,她也坦承收到美金220万,但也不是起诉书中的270万。吴淑珍坦承收受金钱,但没有说明金钱是否为行贿还是政治献金。

      吴淑珍于下午在儿子陈致中的陪同下抵达法院后,先到第八法庭休息,随后要求去洗手间,之后才进入第七法庭。在此期间,有法警陪同搜证。

      庭讯开始时,蔡守训先关心吴淑珍的身体状况相近十分钟,先问吴淑珍看护坐在律师后方可以吗?吴淑珍以微弱的声音回答,没关系,护士看的到她。

      蔡守训接着问,出庭前有没有身体不舒服的状况?吴淑珍说,出庭前打了高蛋白的针,刚刚也量了血压,血压有点低,但出门前已经吃过药了,下一次吃药时间,或需要上厕所时,会直接告诉蔡守训。

      蔡守训不断提醒吴淑珍,若不舒服可直接告知,吴淑珍回答好,蔡守训这时反问,为什么上次不说呢?吴淑珍笑说,上次蔡守训太凶了,而且检辩在吵架,才忍住不敢说。

      对于法院、法庭内的状况,台北地院有信心能够维持秩序或因应吴淑珍身体不适的突发状况。只有法院外的状况较难掌握,是地方法院较为担心的一环。

      台北地方法院已做好开庭前的准备工作,今天上午将对审理案件的第七法庭及相邻的第六、第八法庭全面消毒,由于吴淑珍有低血压问题,法院将在吴淑珍坐的被告席桌下,放置两架电暖器,并特别将空调调到摄氏28度,让她不致感到寒冷。

      台大医院将支持两组医护人员,一组在第七法庭内,另一组在第八法庭待命。审判长蔡守训特别要求医护人员须观察吴淑珍在法庭内的精神状态,随时应变。

      另外,一辆加护型救护车将停在法院门口,心电图、电击器、折迭病床等医疗设备、药品及医护人员都在第八法庭,第八法庭成为一个小型急诊室,第六法庭则进驻警力。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