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全国1.41亿亩小麦遭遇旱灾2009/02/04
  • 我国仅存人民公社年底分红人均六千2009/01/15
  • 莫之许:反对茅于轼为哪般?2008/12/29
  • 欧洲厨房”以色列的现代农业之路2008/12/28
  • 曹建海:茅于轼已沦为乏走狗2008/12/27
  • 卖国?还轮不到茅于轼!2008/12/26
  • 茅于轼“炮轰”耕地红线是学术自由2008/12/26
  • 农业的事情 老茅头的确是错了2008/12/26
  •  
    中国旱情严重恐使国际小麦价格暴涨
    时间:2009/02/07 出处: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 李明振

    中国的中北部农村地区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冬季干旱天气。中国政府有史以来首次发布了一级干旱警报,并拨款10亿元人民币(约2000亿韩元)作为紧急支援预算,全面投入到“抗旱战争”中。

    尤其是小麦产地河南省中北部、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中部、山东省西部等地旱情十分严重。中国《新京报》6日报道说,去年11月1日以后,这些地区的降水量还不及往年的20%,共有12个省、直辖市的降水量不到往年的一半。

    尤其是河南省的部分地区,10月末以后一滴雨都没下,创下1951年后,58年以来的最低降水量。首都北京市内也超过100天没有下雨和下雪,这是1972年以后的第一次。

    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正在河南省许昌县河街乡往脸盆里装水,灌溉农作物。在旱情严重的许昌县,共投入了1000多名官兵灌溉农作物。中国政府表示,此次干旱使10.3万平方公里的农田受灾,这比韩国的面积还要大。特别是,在全世界小麦产量中占16%的中国小麦主产地重点受灾,因此,国际小麦价格可能会暴涨。

    中国政府预测,此次干旱可能导致今年小麦产量减少2%至5%,但据天气预报显示,干旱天气还会持续10天以上,因此,经济损失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在去年遭遇了暴雪和汶川大地震,今年又遭遇了大规模自然灾害,目前政府已投入500万名人力展开抗旱斗争,同时实施人工降雨。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