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台当局:南沙主权属中华民国政府2009/02/05
  • 台湾2008年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2009/02/04
  • 台议员竞选宣传品似钞票 主妇中招2009/02/04
  • 蒋介石父子处决的三名“台独”分子2009/02/04
  • 马英九:两岸关系改善 台湾主权更稳2009/02/03
  • 解放军专家:两岸军人携手共建安全2009/02/03
  • 凤凰周刊:独步全球的台湾地下电台2009/02/02
  • 马英九更正马友友:台湾是个国家2009/01/31
  •  
    入籍台湾老外 要竞选立委
    时间:2009/02/06 出处:联合早报
      (台北综合讯)一名出生于美国、但已入籍台湾的老外,要竞选台湾立法委员。台湾立法院因前立委李庆安被指拥有美国籍辞去立委职务,出现立委空缺。

      54岁的文鲁彬(Robin Winkler)是一名律师,能说一口流利华语。他1977年起便在台湾生活,2003年归化台湾籍,同时宣布放弃其美国国籍。他的妻子是台湾人。

      文鲁彬是一名环保运动人士,在台湾经常反对政府未经过环境评估通过重大建设项目。他多年来积极参与反核四、反云林焚化炉、反苏花高速公路等环保运动,并成立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台湾政府曾于2005年聘他为环境评估委员会委员,但他在2007年因不满环保署撤销台塑六轻超量用水的罚款而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受人身攻击时,文鲁彬说:“一定会有,而且已经有了,很多的人身攻击。”

      2007年,文鲁彬在行政院审查台塑钢铁环境评估案时,曾遭云林县议会议长苏金煌殴打。

      文鲁彬尚未决定要代表台湾绿党或以个人身份竞选,选举将于下月28日举行。根据台湾绿党的网站,文鲁彬的政治理想是运用资源改善社会环境,挽救自然环境。

      前国民党立委李庆安上月因被指有美国籍而辞去立委职务,按规定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补选。台湾法律规定,取得外国国籍者不得担任公职,但公职人员的出生地不受限制。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