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弗理工朱海洋斩首案掀起反华情绪2009/02/06
  • 揭秘70后剩女成“鸡肋”的四大原因2009/02/06
  • 北京男生2000美元观美总统就职礼2009/02/05
  • 2009年中国会继续稳定与发展2009/02/05
  • 韩杀手引公愤 民众要求恢复死刑2009/02/05
  • 茅于轼:春运问题可一涨了之2009/02/05
  • 英国官员提议实行计划生育2009/02/05
  • 秋风:税制不合理严重抑制百姓消费2009/02/04
  •  
    日破涉愈千亿日元诈骗案 史上第三
    时间:2009/02/06 出处:联合报
    联合报╱东京特派员陈世昌、编译陈君薇/报导

    日本警方5日破获一个涉嫌诈欺的老鼠会、健康寝具直销商L&G K.K,负责人波和二涉嫌以每年获利36%吸引3万多名投资者,吸金高达1260亿日圆(约台币472亿元),是日本史上第三大诈骗案,波和二与22名干部5日遭警方逮捕,但皆否认诈欺。

    已破产的这家公司除以36%的高分红作号召在全国广收会员,吸引投资者,还发行名为「圆天」的电子货币,让会员持以换取物品,受害者多为老人。

    波和二向投资者推销「圆天」,结合「日圆」与「天堂」之意,存在手机里,可在市场或网络上购买衣服、食物及珠宝等物品。投资人只需缴纳一次现金,即可每年都拿到等值的「圆天」,让投资人误信钱会源源不绝而来。

    L&G公司在2000年至07年期间从约3万7千名会员集资约1260亿日圆,用后添加会员的钱来发放前面会员的高分红,日本称此诈骗手法为「自转车操业」。

    但会员分红前年即已停止,公司濒临破产。部分媒体甚至推测,波和二的不法所得可能已达2260亿日币(约台币847亿元)。

    警方说,依合约公司还需还给会员436亿日圆,资产却仅剩14亿,显有诈欺之嫌。诈欺案若成立,将是日本战后仅次于丰田商事案和全国八叶物流案的第三大诈欺案。

    波和二被捕前还告诉大批记者他没有错,还表示对投资人并不感到抱歉,他说:「我为什么要道歉?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没有人比我失去更多,投资人本就该知道高获利伴随着高风险。」

    案发后已有近900名受害人出面,由律师团协助循法律途径追回被骗走的钱,但是仍有许多的受害者没有现身。

    律师团表示,受害人多是因亲友介绍而添加,大多不敢脱离群体,向外寻求法律协助。有一名老妇人受骗金额超过1亿日圆(约台币3750万元),欲哭无泪。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