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揭秘70后剩女成“鸡肋”的四大原因2009/02/06
  • 北京男生2000美元观美总统就职礼2009/02/05
  • 2009年中国会继续稳定与发展2009/02/05
  • 韩杀手引公愤 民众要求恢复死刑2009/02/05
  • 茅于轼:春运问题可一涨了之2009/02/05
  • 英国官员提议实行计划生育2009/02/05
  • 秋风:税制不合理严重抑制百姓消费2009/02/04
  • 长平:消费爱国论为什么别扭2009/02/03
  •  
    弗理工朱海洋斩首案掀起反华情绪
    时间:2009/02/06 出处:网讯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上月发生中国男博士生把同校一名华裔女生斩首的案件后,即掀起一股反华情绪,令到校长斯蒂格深受困扰,并向学生及家长们发出公开信,解释该校向以种族及文化多元化为荣。校方发言人透露,自发生该宗骇人听闻的命案后,校方职员即收到数十封蕴含仇外言论的信件、电邮及电话。

      该宗恐怖斩首案在上月21日晚发生,当时来自宁波的25岁中国男博士生朱海洋,涉嫌在校园咖啡室内用刀杀害同校的22岁女硕士生杨欣,并把她的头割下来拿在手中。案件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不少目击凶案的学生均被吓至魂飞魄散。朱海洋事后被控以一级谋杀罪,现时还柙狱中,不准保释。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言人欣克说,自命案发生后,校内职员即收到数十封信件、电邮、电话,内容都是鼓吹袭击外国人。欣克斥责这种仇外言论要不得,并指这些言论甚至在网志上出现。

      这些排外言论来自家长、校友及公众,他们质疑校方是否应该继续接收外国留学生。校长斯蒂格表示,校方的统计数字显示,外国留学生的犯案率很低,而且全国的调查发现,在美国,亚裔人犯谋杀案的机会较白人低十倍。

      斯蒂格发出公开信说:“弗吉尼亚理工是公开接受来自全球的多元种族及文化的地方。”他强调,杨欣被斩首的事件和她的种族及华裔背景无关。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现时有超过2100名外国留学生,他们来自72个国家及地区,而全校的学生人数则共有3万人。校内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电邮中说,自凶案发生后,并不感到校园的气氛有任何改变。

      被杀的杨欣是校内研究生,刚于今年1月8日从北京抵达该校,进入商学院攻读会计硕士课程。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该大学国际中心主管说,从北京来读会计的杨欣似乎刚刚认识凶嫌朱海洋不久。而朱海洋来自宁波,于去年秋天入学的,是农业和经济专业博士生。

      据悉他正在帮助杨欣适应理工大学的生活,他们两人都参加了国际学生的一些活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登记数据显示,杨欣的紧急联络人名单上有朱海洋的名字。现时朱海洋被关押在蒙哥马里县监狱,被禁止保释外出,定于3月5提堂。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