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茅于轼:春运问题可一涨了之2009/02/05
  • 英国官员提议实行计划生育2009/02/05
  • 秋风:税制不合理严重抑制百姓消费2009/02/04
  • 长平:消费爱国论为什么别扭2009/02/03
  • 财经:给独生女高考加分公平吗?2009/02/03
  • 华人车祸揭帝“美国游”猫腻(图)2009/02/03
  • 自由民主程度有多大社会就有多进步2009/02/03
  • 蔡定剑:民主最有利于社会稳定2009/02/02
  •  
    韩杀手引公愤 民众要求恢复死刑
    时间:2009/02/05 出处:联合早报
    ●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最近两年多来接连杀害7名韩国女生的杀手行为残暴,他落网之后又毫无反省思过的意思,让韩国社会这几天来一直处于“愤怒”状态。

      1月30日被捕的38岁嫌犯姜浩淳日前被移送检察署时向媒体表示:“我后悔杀了人。我的心情也不好。但没想到被警方抓到我。”

      韩国一名犯罪分析官表示:“他虽嘴巴说后悔,但他接受调查时,还跟警察开玩笑,完全看不出一丝反省的样子。从残忍、紊乱的手法看,他可能是犯罪时没有罪责感,反而享受杀人的‘精神病患者(psychopath)’。”

      据悉,姜浩淳还向警方说:“我想要把我的罪行整理出书,版税就可以给我儿子用。”这一番话传开后,让韩国民众极度愤怒。

      韩国警方表示,曾结过四次婚、有两个儿子的嫌犯姜浩淳担心自己的儿子,他得知自己的照片在媒体曝光后向调查人员表示:“公开我的照片,让我儿子怎么活啊!真担心我儿子。”。

      不过,对他的这些话,韩国民众大多激动地表示:“他有资格担心儿子吗? 难道别人的孩子,就可以这样害死吗?”

      同时,姜浩淳残忍的杀人行径曝光后,韩国民众纷纷提议应恢复死刑。韩国各大门户网站可以看到“执行死刑,预防下一个姜浩淳”、“对连环杀人犯应恢复死刑”等诸多“愤怒”的留言。

      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对1000名韩国民众进行调查,69.2%受访者回答说,应该要恢复死刑。而且,有79.4%受访者回答说,为预防再犯罪应该要公开嫌犯照片。

      专家表示:“1997年12月金泳三政府时期对23名罪犯执行死刑后,韩国至今已有11年没有执行死刑,被纳入”实际上已废除死刑的国家“行列;但这次事件发生后,韩国社会对死刑的呼声将会继续扩散。”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