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台湾2008年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2009/02/04
  • 台议员竞选宣传品似钞票 主妇中招2009/02/04
  • 蒋介石父子处决的三名“台独”分子2009/02/04
  • 马英九:两岸关系改善 台湾主权更稳2009/02/03
  • 解放军专家:两岸军人携手共建安全2009/02/03
  • 凤凰周刊:独步全球的台湾地下电台2009/02/02
  • 马英九更正马友友:台湾是个国家2009/01/31
  • 从县市长大选看今年台湾政治走势2009/01/26
  •  
    台当局:南沙主权属中华民国政府
    时间:2009/02/05 出处:中央社
    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菲律宾近期将南沙群岛中的太平岛等划入自己领土。台当局“外交部”今天强调称,这些岛屿“主权”属于“中华民国”,任何国家无论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张或占据,“中华民国政府”一概不予承认。

    菲律宾参议院今年1月28 日通过2699号法案(Senate Bill 2699),及众议院在2月2日通过第3216号法案(House Bill 3216),将南沙群岛部分岛嶕(包括太平岛),以及中沙群岛的黄岩岛划入菲国领土,对此台当局“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提出2点声明。

    台当局“外交部”声明称,无论就历史、地理、事实及国际法而言,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及其周遭水域属于“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及水域,其“主权”属于“中华民国”,不容置疑。“中华民国”对4群岛及其水域享有一切应有权益,任何国家无论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主张或占据,“中华民国政府”一概不予承认。

    其次,台当局“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呼吁菲国政府应依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原则与精神,尽快透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