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反党小说《刘志丹》“剽窃毛泽东思想...2009/01/31
  • 毛泽东为何否定诸葛亮的军事才能?2009/01/26
  • 舒云:毛泽东夫人江青的墓地()(图)2009/01/15
  • 不建“毛泽东城”才是“不折腾”2009/01/14
  • 中共建国后三十年中的毛泽东2009/01/13
  • 主席侄女“不折腾” 建议建毛泽东城2009/01/12
  • 李锐的“毛泽东秘书”身份考辨2009/01/03
  • 三年饥荒中国援外百亿 粮食数万吨2008/12/31
  •  
    毛泽东“感谢日本”问题言论集
    时间:2009/02/04 出处:新华网
    毛泽东在一九三七年八月在陕北洛川会议上的讲话摘要(1)

    " 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趁着国民党与日本人拼命撕杀的天赐良机,一定要趁着日本占领中国的大好时机全力壮大,发展自己,一定要抗日胜利后,打败精疲力尽的国民党,拿下整个中国。"


    毛泽东在一九三七年八月在陕北洛川会议上的讲话摘要(2)

    " 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才爱国,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苏联)。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形成蒋、日、我,三国志,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到时候我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

    毛泽东在一九三七年八月在陕北洛川会议上的讲话摘要(3)

    "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发展,十分宣传"。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

    一九六四年七月十日,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偕委员黑田寿男去北京,与毛泽东有下面一段对话∶

    毛∶ 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蒋介石,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所以,日本皇军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好教员,也可以说是大恩人,大救星。

    佐佐木∶今天听了毛主席非常宽宏大量的说话。过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你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害,我们大家感到很抱歉。

    毛∶ 没有什么抱歉。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没有你们的皇军,我们不可能夺取政权。这一点,我和你们有不同的意见,我们两个人有矛盾。(众笑,会场活跃)。

    佐佐木∶谢谢。

    毛∶不要讲过去那一套了。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说是好事,帮了我们的大忙。请看,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同时,你们的垄断资本、军国主义也帮了我们的忙。日本人民成百万、成千万地醒觉起来。包括在中国打仗的一部份将军,他们现在变成我们的朋友了。

    摘自《毛泽东思想万岁》,第五三三至五三四页。)

    2)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中国,因此,不要日本赔偿!

    1972年,中日建交的时候,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泽东道歉,"啊,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

    毛泽东说"不是对不起啊,是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他感谢田中角荣。"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