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自由民主程度有多大社会就有多进步2009/02/03
  • 傅一河:我是中国人,我不骄傲2009/02/03
  • 蔡定剑:民主最有利于社会稳定2009/02/02
  • 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民主吗2009/01/28
  • 长平:奥巴马演讲的中国文本2009/01/28
  • 谢盛友:党内民主集中制是个好东西2009/01/28
  • 反驳北京日报《言论自由的社会责任》2009/01/23
  • 马英九:用自由民主对抗共产主义最好2009/01/20
  •  
    温家宝:中国不怕民主选举
    时间:2009/02/03 出处:人民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谈到中国政治体制等问题,他表示,“一个政府不应该怕人民,应该创造机会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

      英国《金融时报》主编巴伯问温家宝,“有人说问这个政治问题得特别小心,因为用中国人的话来说,如果不小心就会被‘戴帽子’、‘穿小鞋’。谈到中国未来政治体制的发展,您认为能不能在10年内实现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直选?”

      温家宝表示,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也不能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成功。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保障人民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我们要建立的社会应该是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是一个让每一个人在自由和平等的条件下得到全面发展的社会。

      温家宝说,亚当·斯密在《道德情操论》里说,如果一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成果不能真正分流到大众手中,那么它在道义上将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风险的,因为它注定要威胁社会稳定。

      温家宝表示,他一直认为,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首要价值。在西方人看来,中国人好像怕民主、怕选举,其实不然。他今年在记者招待会上曾经讲过,只有人民信任你,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我们现在实行的是村级的直接选举,乡、县和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的直接选举,县以上实行的是间接选举。但是我坚信,群众能管好一个村,就一定能够管好一个乡,一个县,也就能够管好一个省。但要按中国的实际情况,发展具有自己特色的民主方式,循序渐进。

      温家宝最后说,一个政府不应该怕人民,应该创造机会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