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上海“炒房区长”康慧军一审判无期2009/02/03
  •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批捕2009/02/03
  • 艾未未:收取党代两会费废话费2009/02/02
  • 政府门口上班首日市民摄像逮迟到者2009/02/02
  • 反腐展上贪官与100多女人上床成焦点2009/02/01
  • 仇和主政昆明一年记:颠覆官场传统2009/01/31
  • 李肇星忆任驻美大使生涯:被称强硬派2009/01/31
  • 我眼中的被双规被收审的前副厅长2009/01/30
  •  
    传云南临沧副市长驾车夺四命
    时间:2009/02/03 出处:央视网
      1月23日,祥(云)临(沧)高速公路弥渡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的一家三口死亡,其中死亡妇女还怀有七八个月的身孕。而在事故发生10多天后,警方仍未向受害者家属公布肇事者及肇事车辆的情况,家属只听说肇事者是临沧市公安局领导。

      据央视网报道,在临沧和大理弥渡两地,此事故也被人们议论得沸沸扬扬。而对于肇事者身份及肇事车辆等信息,弥渡交警方面的答复均为“肇事者及肇事车辆信息暂时还不方便公布,事故情况仍在调查中”。

    现场 祥临公路发惨烈车祸

      据称,事故发生在祥(云)临(沧)高速公路35公里与36公里之间,位于一个叫蚂蟥箐(音)的路段。

      车祸发生的路段是没有隔离栏的双向两车道路面,去年刚刚通车的路面情况较好。发生车祸的地方,只是一个不太急的弯道。虽然车祸已经过去了10天,但通过车祸现场周围散落的摩托车碎片、死者的衣物、血迹,仍让人感觉到车祸发生时的惨烈情景。

      “连头盔都撞碎了。”有当地居民说。车祸现场,一大摊血迹和摩托车汽油的痕迹还相当明显,两个头盔里面的海绵散落在地上,摩托车车身的碎片在该路段20米左右的路边随处可见,一片较大的摩托车碎片上写有“LF150”的字样。处理事故时,救援人员用过的医用手套的包装和手套还留在地上。

      车祸发生路段,车辆限速为60公里/小时,但据当地村民介绍,在此路段上车辆超速现象非常严重,很多车辆都存在超速现象。

    目击 摩托被撞飞十多米

      “‘咣’的一声,那声音太大了。”温水塘(音)的禹先生说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显得有些后怕。他说,当时是13点38分,他正在公路下面的地里干活。“太惨了,摩托车被撞出去10多米,一个小女孩和骑摩托车的男子当场就不会动了,流了很多血。越野车的引擎盖也被撞开了,车的前面有一个很大的窝。”

      禹先生说,为了看个究竟,他很快赶到了事故现场。肇事的是一辆白色越野车,该车从临沧驶往昆明方向,可车辆却停在对面车道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在一起。摩托车前轮的钢圈被撞断成了好几截。

      没过几分钟,开越野车的一名中年男子缓慢地从车上下来。“我看他也吓得不轻,下车后连求救电话都不知道往哪里打了。”禹先生说,当时越野车里只有驾驶员一个人,那人“身材很高,挺着一个大油肚”。几分钟后,一辆从南涧驶往弥渡方向的警车迅速赶到,将还有一线生机的孕妇接走。

      过了一会儿,很多警车从南涧方向和弥渡方向呼啸而来。“我只记得肇事车的车牌号为云S,是一辆越野车。”禹先生说,后来赶来的人,很快将肇事车的车牌用白纸蒙了起来。“警察说,蒙起来是为了不吓到其他人。”禹先生说。3个小时之后,另外一拨警察又从南涧方向赶来,禹先生听到旁边的人说,后面赶到现场的是临沧的警察,“开肇事车的那个男子是临沧公安局的领导。”

      “我不知道那车叫什么牌子,”禹先生说,另有一名懂车的驾驶员告诉他,肇事车是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但这一点未得到官方证实。

    家属 车祸10天没见过肇事者

      “儿啊,你死得好惨啊!”2月2日下午1点38分,下关殡仪馆。事故中的死者之一何伦军的遗体火化后,其母亲杨庆珍和父亲何昌明抱着儿子的骨灰哭得死去活来。

      “3尸4命啊!我连儿媳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何昌明说,车祸中死亡的3人是其32岁的儿子何伦军、29岁的儿媳张天香以及9岁的孙女何玉玲,儿媳张天香怀孕已经8个月,预产期就在下月。

      何伦军的哥哥何伦文强忍悲痛说,弟弟来下关打工已经11年,现在是个小包工头。1月23日,何伦军和妻女骑着摩托带着年货回南涧的岳父家过年,在路上突遇车祸遭到灭门之灾。他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在下关接到电话,立即往出事现场赶,4点左右赶到时,现场已经清扫完了。“别说见到肇事者了,我们连车牌都没有看到。”何伦文说,他当时要求看看车牌,见见肇事者,被警方拒绝。后来他们又要求见肇事者,警方答复“不要说你们,就连他媳妇都见不到”。

      何伦文说,当天晚上弟媳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名死者的遗体就被送到了下关殡仪馆。为了解决受害者亲戚的食宿费用,当天弥渡县交警大队就借给死者双方亲属各2万元的现金。后来,女方的家属又借到了1万多元现金。24日,张天香、何玉玲的遗体就在下关殡仪馆火化了。而何伦军的父母在老家四川达州大竹县得到信息,赶到弥渡已是大年初二了。

      “出事后,警方一直要求尽快火化尸体,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拿到事故责任认定。”家属说,警方曾告诉他们“尸体超过10天不火化就要强行火化”,“必须先火化才能处理”。迫于无奈,他们昨天只得同意火化何伦军的尸体。

    肇事者身份成谜

      由于警方一直没有对外透露事故调查情况,事发至今已经10天,肇事司机的身份一直是个谜,肇事车牌照也很少有人知道。

      在弥渡县城,很多人都知道在春节前在祥临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车祸。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群众说:“开车的人不但是临沧市公安局的领导,还是市政府的领导”。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临沧当地人都把事故的焦点指向临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和彦辉,公安系统的人都知道“局长出事了”。

      而临沧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自己刚调来,不知道任何情况。市公安局办公室接电话的赵先生则表示“前些天放假,不知道这个情况,我的办公室跟局长的不挨在一起,也不知道局长来上班没有”。而负责该辖区的苴力交警中队,也拒绝透露有关情况。

      不过在2月2日下午5点04分,网友“负面新闻”在自己的博客中讲到这起事故,“负面新闻”称:刚上任不久的临沧市公安局局长春节前夕驾公车外出,在弥渡境内肇事,引发撞死三人的严重车祸。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